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武汉健博会:高科技产品花样多

发布时间:2019-05-08 09:44: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本报记者 朱艳霞 实习记者 谭乐之

在科幻片中我们有时会遇到这样的场景:激光扫描使受伤的身体快速康复,如今这番景象也出现在了近日在武汉举办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上。

记者从武汉多脉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区了解到,该公司运用光学康复技术,帮助人们解决身体不适状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激光康复技术具有抗炎、止痛、加速组织修复和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改善血管活动和神经功能等功效,同时他还表示,“我们将运动和康复相结合,在治疗完后,我们还会建议你如何有效运动。”

中外代表参加健博会(泰康提供)

本次健博会上,平安医保科技的展区吸引了很多民众的围观。原来,该公司旗下的移动便民产品“城市一账通”APP上可以签领电子社保卡了。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社部统一管理。2018年4月,人社部在福州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峰会上签发第一张电子社保卡,一年来全国已经签发了1000多万张电子社保卡,覆盖了350多个地市。

武汉多脉科技有限公司运用光学康复技术,帮助人们解决身体不适状况。(谭乐之/摄)

平安医保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一账通”App为广大用户提供电子社保卡签领社保信息查询、养老认证等服务,后续还将开通医保结算、待遇领取等功能。

在医疗美容馆,华大细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储存胎盘多能干细胞具有很多价值,除了使全家受益外,胎盘多能干细胞排异反应小,可扩增,在美容抗衰、产后恢复、妇女疾病(如卵巢早衰、卵巢癌)、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消化系统等领域有着重要应用前景。

迈瑞医疗研发的最新款AED展示(朱艳霞/摄)

“通过DNA存档,可对储存的胎盘干细胞进高标准的样本追踪与质量管理,使得储存的细胞与储存者形成一一对应关系,高质量地确保细胞储存及细胞应用的安全。”她说。

泰康养老社区中的治愈系机器人(朱艳霞/摄)

监测到老人跌倒便能自动报警的视频系统、可陪伴老人的疗愈机器人、提供智慧护理服务的床椅一体机、监测健康指标的可穿戴设备……在国际医养馆,泰康保险在展区亮相各种“黑科技”产品,将未来医疗服务、养老服务的科技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记者亲身体验了一系列AI产品的互动,感受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魅力。例如,刷脸测心率系统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最快7秒便可计算出用户的心率值。

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最快7秒便可计算出用户的心率值。(朱艳霞/摄)

此外,泰康还展出了泰康之家·楚园的建筑模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楚园将于今年底在武汉开业,可提供逾1700户养老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