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健康扶贫云南行大型公益活动在怒江州闭幕

发布时间:2019-05-08 09:33: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方琪

4月29日,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联合付爱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的“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云南行大型公益活动在怒江州人民医院圆满结束。学会秘书长敖虎山、云南省怒江州副州长王仕平、州卫健委主任杨秩权、州人民医院院长刘燕天和公益专家团的医疗专家们出席闭幕式。

据了解,此次健康扶贫云南公益行活动于4月18日出发,至4月30日结束。活动组织满载医疗专家和药品的车队走过云南昭通、德宏、怒江三个州的6个市县,行程2000多公里,活动共组织了30余位医疗专家,分别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等几十家医院的心内科、神经内外科、皮肤、眼科、麻醉、急救、内分泌、妇产、肿瘤、呼吸、骨科、高血压、介入、中医、影像、超声等专业。

活动为沿途各站群众和基层医护人员开展义务诊疗、基层医生培训、健康教育、心肺复苏培训,并向当地医院捐赠药品和健康小屋等系列健康扶贫公益项目。

本次健康扶贫云南行活动共服务沿途各站各族群众3700余人,其中基层医护人员1200余人。活动不仅筛查疾病,还针对一些疑难重病给出了科学的治疗建议,同时专家也在义诊过程中注重健康教育,向患者宣传预防的重要性,教授患者很多预防手段。

闭幕式上,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表示,本次云南行公益活动在响应国家有关卫生政策号召的同时,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一直以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始终关注偏远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状况,这里的医疗需求很迫切,但优质的医疗资源都集中在大城市,基层医疗水平相对较薄弱,当地老百姓的健康管理能力也亟待提高。为此,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持续组织医疗专家团,深入西藏、新疆、内蒙古、宁夏、海南陵水等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公益活动,用系列健康扶贫公益项目助力降低基层贫困地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率。同时,我们还在部分地区利用互联网线上渠道将学会的医疗专家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用“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联系起来进行定向帮扶,目前,我们还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和加强在帮扶工作方面的支持和管理,把此项工作具体落到实处,以达到持续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目的。在云南行结束后,学会的公益团队还将在今年6月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为当地的人民群众传递健康理念和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云南行活动的圆满闭幕是终点也是起点,我们将继续践行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利用自身优势、汇聚各界爱心力量,以健康扶贫的形式参与到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当中,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