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不忘初心 踏实前行

——《生命周刊》更名《大健康周刊》致读者

发布时间:2019-01-16 09:47: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5年2月,《生命周刊》创刊。三年来,《生命周刊》一直按照当初创刊词的承诺,用笨拙的脚步走出了一条质朴的道路,不投机、不取巧,力争每一个专题都做最扎实的采访。

三年来,《生命周刊》不仅报道各种生命现象中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将生命现象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和保险进行对接,为保险,特别是人身险的从业者提供跨界的多维度视角。

三年来,《生命周刊》沿着两条主线在行进,一是健康,一是养老。

三年来,《生命周刊》依托国家政策良机,搭架跨界、融合和创新平台。我们关注了医疗、医药和医保,我们关注医改的同时,努力为保险公司发现新的市场切入点。在跨界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搭建起双方沟通的平台,推动机器人企业保险新产品的推出,同时把机器人的新技术推广到保险领域。

三年来,我们始终关注热点,关注试点。自2015年创刊之初,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长期护理保险领域,三年来,我们的关注始终没有间断。我们始终关注疾病与保险,我们始终关注与新药、特药相关的保险,我们不仅报道,我们还抛出解决方案。

三年来,我们始终拥有一颗“柔软的心”,我们关注孤独症患者、抑郁症患者,我们期待,保险能做更多。不仅仅是简单的捐款,而是利用保险的功能,把爱心放大。

三年来,我们做了很多尝试,有的已经见到成效,更多的则还在路上;我们步履维艰,沉重,笨拙,却没有停歇。三年来,我们有的内容得到了读者的认可,也有的报道并不能令读者满意,然而我们依旧在路上。

三年来,《生命周刊》完成了阶段性的目标,2019年新年伊始,我们决定将其更名为《大健康周刊》。

大健康是这个时代的产物,是一种全局的理念。

大健康围绕着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关注各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和误区,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对生命全过程全面呵护的理念指导下提出来的。

大健康追求的不仅是个体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

大健康的范畴涉及各类与健康相关的信息、产品和服务,也涉及各类组织为了满足社会的健康需求所采取的行动。

大健康,是新时代一项伟大的征程。

《大健康周刊》将秉承《生命周刊》的不投机、不取巧,不哗众取宠的特点,用踏实的脚步,来走这个伟大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