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跨界人士齐聚海南共同探讨改革与创新——

力推健康产业与健康保险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2 11:31: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不同行业共融共通助力健康中国

2018健康产业与健康保险论坛设置了主题为“共融共通,助力健康中国”的健康产业和健康保险对话环节。来自保险业、医疗健康业以及养老业的嘉宾站在各自立场上,对如何实现共融共通发表了看法。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首席健康管理运营官陈龙清指出,人保健康的产品业务分为社保、商业保险和健康管理三大业务板块,我们把健康管理业务融入到产品中去。一类是消费者患病之后安排就医;一类是预防类的;还有一类是非标准的服务产品,比如“一卡通”业务。

昆仑健康保险健康管理服务部总经理薛寒冰表示,昆仑健康的理念集中在“治未病”,工作重点在慢病保险上,如今在糖尿病保险、高血压保险、肾病保险、肝病保险上形成了系列产品。

中防网络智慧中医院董事长兼创始人王玉生指出,我们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形式是“中医+互联网”,打造了一个互联网设备+中医+检测装置+只能专家系统组成的智慧门诊。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疗养老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牟丽娜表示,在从事养老事业的时候经常想,是不是可以给亚健康状态的年轻老人设计专属的保险产品,用以奖励他,让它做好今后自身的健康管理。我们正在研究一套系统的健康管理体系,引进养老社区。希望保险业能关注到老年,希望健康管理险更多能针对中老年人。

北京妙医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妙健康)副总裁林俊峰表示,上医治未病,妙健康也是以治未病为理念,致力于打造健康管理、医药、医疗、保险的闭环。保险是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要做中国的凯撒模式。

万方数据副总裁张秀梅主持了对话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