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跨界人士齐聚海南共同探讨改革与创新——

力推健康产业与健康保险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2 11:31: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方琪 记者 史方舟/摄

12月8日,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召开期间,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2018健康产业与健康保险论坛在海口召开,来自保险界、医疗界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集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与新技术,以期推动健康产业与健康保险进一步融合发展。


论坛现场。

当前,越来越多的寿险和专业健康险公司逐步切入大健康领域,以期在支撑主业发展的同时,打造具有高附加值的健康服务生态闭环。从现状来看,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的保险行业并未普遍实现良好的联动,尤其是在数据共享方面的限制更为掣肘。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保险报作为中国百强报纸,也是中国银保监会主管的行业唯一报纸,非常高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各界人士共同梳理健康产业和健康保险融合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寻求有效解决办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表示,中国医师协会目前有339万注册医师。他认为,临床的不确定性给患者、医疗和医生带来了风险,因此这三方都需要保险。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总裁宋福兴做了题为“创新健康保险发展模式,积极服务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的主题发言。

华大基因执行副总裁朱岩梅在发言中表示,华大基因有一个梦想,是希望用孕妇基因检测的方式实现天下无“唐”。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韩小红表示,大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全生命周期的,一定是“医疗+保险+互联网”的闭环。

北京非司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云生介绍了针对重大疾病早预防、早发现、规范治疗和财务支持的完整服务体系。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主持了主旨发言环节。

在主题为“共融共通,助力健康中国”的健康产业和健康保险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各抒己见,但他们共同认为,和健康产业的结合,不仅给商业健康险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万方数据副总裁张秀梅主持了对话环节。

 

与会嘉宾发言摘录见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