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际SOS:我们与保险是天然的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8-11-28 11:42: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方琪

“国际SOS与保险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从来都不是竞争对手。”国际SOS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高卓(Joel Gosse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1月23日,国际SOS于北京举办了“国际SOS中国2018年度企业峰会”。高卓在峰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高卓认为,健康、安全的全球劳动力对于任何企业的商业韧性而言都至关重要,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

他认为,在健康与福祉计划方面,企业有责任建立全球价值观与企业最佳实践。那些懂得利用健康与福祉计划来提高业务连续性、员工保持率及士气的商业领袖,能够使其企业价值大幅提升。他们能够更好地将可持续发展实践与企业整体战略目标相结合,并将其纳入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我不会说一个企业每天都会遭遇恐怖袭击或者是大型的自然灾害,但一个在100多个国家分布员工的跨国企业势必每天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医疗健康以及安全的问题。企业需要全面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并在紧急情况下,获得及时专业的援助与撤离服务,国际SOS可以提供世界一流水准的服务。”高卓表示。

高卓进一步强调,“但是对客户来说,他仅有这个需求是远远不够的。最好的管理医疗健康和差旅风险的方式,不是发生之后去转运和去救他们,而是预防。因为转运都是压力非常大,非常贵,风险也相对比较高。”

高卓强调,国际SOS从预防做开端,提供整合式的防控和管理,从预防、咨询、培训、筛查,一直到真的发生紧急情况提供转运等援助服务。

根据国际SOS提供的资料,在其服务的采用占比中,80%的是咨询与推荐服务,这种服务不会为企业和保险公司增加额外成本。而真正需要医疗转运和送返的业务还不到1%。

高卓特别强调,对保险公司而言,与国际SOS的合作是非竞争性互补关系。

他认为,对企业来说,保险公司和国际SOS并不是二选一,实际上企业两方都需要。“企业需要一些财务方面风险的防控,因为他们需要保证他们的整个预算支出是非常平稳的,这是需要保险公司来完成的。同时他们也需要有人帮助他们及时把预防以及发生危机时候的援助服务落于实处,这是国际SOS来完成的。”

“我们和保险公司的合作,保险公司会来负责承担客户在财务方面的一些支出。”高卓表示。

据介绍,目前国际SOS绝大多数客户都有保险公司合作,基本上是国际SOS直接与保险公司结算,还有一些情况是把账单先给客户,客户再去和保险公司结算。

峰会期间,国际SOS分享了保护全球劳动力的最佳实践及可持续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