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本原》

发布时间:2018-10-19 10:34: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王长明

出版:中国商务出版社

时间:2018年8月

定价:59.8元

本书作者,资深行业专家王长明先生立足于30年的从业经历,曾先后供职于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华泰保险、都邦保险等,中原农业保险公司原副总裁。本书系统地阐述了保险的起源,保险的本质(保障),保险的功能以及保险的理论和实践等内容,对所有想了解保险的人士而言是一本极为难得的学习读本;对于保险从业者是一次对保险的重新认识和思考,也是一次不可错过的保险人生精进过程;本书对保险行业正本清源、回归保障具有很强的引领和指导价值。

特点介绍:

1.用历史分期的方法,撰写保险的产生和发展,从古老的保险思想、萌芽和雏形到互助保险及商业保险,脉络清晰。

2.从保障的角度出发,诠释保险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突出保险的本原,使读者更容易理解保险的本原是保障。

3.重新定义了“保险”、重新界定了“保险功能”,对“保险业”定位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很多观点新颖、独到,切中本质。

4.强调了保险是消费品非融通品、是驱害品非逐利品、是实现资源的跨状态配置非跨期配置,突出保险的保障属性以区别金融属性。

5.设计了一套新的保险评价指标体系,对现有指标进行了深度的思考,修改并拓展了“保险密度”的内涵,创造性地提出了“保险力度”和“保险广度”的两个全新的指标。

6.指出了保险回归本原的方向和从理论到实践的做法,以“保险的高度”做后记,充满了对保险业的热爱和对保险业崇高的向往和信心。

总之,本书有理论有实践,观点鲜明,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