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探求医疗风险保险解决方案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年会暨创新医药卫生文化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7 10:08: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本报记者 王方琪/摄影报道

10月12日,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年会暨创新医药卫生文化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开幕。会议围绕着“健康中国·文化自信”的主题,上午是主论坛,下午的分论坛包括医药健康信誉管理、医疗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年会及专题论坛等九个分论坛。论坛对中国医药卫生文化事业发展进行了梳理和研究。

在医疗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年会及专题论坛上,医疗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会长田家政指出,医疗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成立于2017年11月22日,是医疗卫生行业风险研究的平台。医疗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成立以来,主要工作围绕分会工作体制的建立,扩大分会社会影响,研究医疗卫生行业风险,为医疗卫生行业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风险管理与健康管理服务和保险服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医院和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是该分会的发起单位。

据悉,分会将组织开展各类医疗风险管理研究论坛,主要针对国内医疗风险现状,开展医疗风险管理体系的研究和讨论,同时对解决方案进行研究和讨论。分会还将组织开展医疗责任相关保险的研究论坛。论坛涉及目前国内针对医疗风险方面的商业保险,如医疗责任保险、医师执业责任保险和手术意外险等。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年会在原分会基础上新增了智慧医保分会、中医药文化分会等四个分会。图为对这四个分会的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