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七成老人需要紧急呼叫设备

发布时间:2018-10-17 09:59: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2018年北京市养老现状与需求调查报告》,调查显示,79.5%的被访老人希望家中配备适老化设施,最盼望安装的三个设施依次为:紧急呼叫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家庭无障碍设施。其中,紧急呼叫设备需求最高,选择比重为70.3%。

列第二、三位的分别是远程监控系统和家庭无障碍设施,选择比重分别为37.7%和34.7%;智能穿戴用品和生活辅助器具选择比例也超2成。

分年龄看,年龄与家庭配备适老化设施的意愿成反比,60-69周岁老人希望家中配备适老化设施的比重高出80周岁以上老人19.5个百分点。另据网络调查显示,40-59周岁群体对家庭适老化设施的需求更高,选择比重达96.7%。

当问及“如果选择机构养老,您考虑的主要因素有哪些?”时,收费标准居被访老人首选,比重为63.6%,第二、三位是医疗水平(56.4%)和服务水平(55.7%),地理位置的选择比重也在3成以上。对于养老机构每月收费标准,85.7%的被访老人的月承受能力在400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