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好人生健保云 摘得“最佳保险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8-09-26 09:59:2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期,凭借人工智能健康保险风控云平台(以下简称“健保云”),好人生集团摘得了“最佳保险科技创新奖”。

“健保云”是由智能核保、智能理赔、智能过程风控、智能医疗健康数据编译等七大模块组成的一站式健康险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数据显示,2018年1-5月,健康险销售同比增长9.32%,但理赔同比增长37.6%,风控和控费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与此同时,“健保云”近年来已为数家合作的健康险公司提供了有效的风控和控费需求解决方案。

“健保云”是帮助健康保险业成功实施大数据挖掘和风控的体系。于近几年帮助中国各大保险公司成功实施大型健康险人群数据挖掘和风险诊断及控制,基于理赔数据,识别和追踪涉及问题的赔付金额平均占总赔付金额10.7%,实际有效减损占总保费的8.9%,并有针对性地提供了风控方案。目前, “健保云”系统服务已覆盖了200万的被保险人。

好人生已经开始直连医院数据,目前已经取得了五个省市数百家医院的试点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