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医院协会发出健康扶贫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9-26 09:48:3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方琪】

记者从2018年中国医院大会上了解到,9月20日,中国医院协会向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发出健康扶贫行动倡议。中国医院协会传染病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李宁在2018中国医院大会开幕式上宣读了《健康扶贫行动倡议书》,倡议提出,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筹协调指导下,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梳理健康扶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重点任务,汇集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巨大合力,启动新一轮健康扶贫行动,力求扶贫目标进一步精准、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脱贫效果进一步显著,打赢精准健康脱贫的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是医疗卫生行业乃至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作为健康扶贫的主力军,医疗卫生机构及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落实健康扶贫任务,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扶贫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应清醒地看到,要实现健康脱贫目标,时间非常紧迫,任务依然艰巨,未来3年,还有30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其中因病、因残致贫人口仍占较高比例,脱贫攻坚任务已经进入决战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