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8中国医院大会20日开幕

——18场有关医改、医院管理主题论坛和高端对话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8-09-17 18:56: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方琪】 记者17日从中国医院协会了解到,2018中国医院大会将于9月20-21日在北京召开,18场有关医改、医院管理的主题论坛和高端对话即将开启。

9月17日,大会主办方中国医院协会就本次大会的主题内容、分论坛安排、会间重要信息发布等重要内容向相关媒体作了介绍。

据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介绍,大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医院公益性,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坚持稳中求进,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努力在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大会将以“聚焦质量、改善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焦医院质量、患者安全、优化服务,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分享优秀医院管理经验。

作为中国医院管理领域每年最重要的一次盛会,主办方透露,届时来自全国的3000多名医疗机构管理者,相关教学和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的代表将汇聚京城。

9月20日下午的大会开幕式主要安排了中国医院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中国医院自律公约》发布、中国医院协会健康扶贫工作启动仪式等内容,并邀请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的领导出席大会。在大会主论坛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领导还将就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质量管理、医学科技创新等做主旨报告。

9月21日,大会安排了18个专题论坛,将有来自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和研究机构的数百名专家将针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医保付费制度改革、医院评价、临床试验过程质量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医院标准化管理等医改和医院管理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