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孤儿圆梦红包”项目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8-09-14 11:53: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9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孤儿圆梦红包”项目荣获本届“中华慈善奖”。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由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开辟民间救助通道,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等进行救助。

据“孤儿圆梦红包”项目主任关舟介绍,这一项目是全国性的儿童慈善项目,通过为孤儿赠送礼物、开展培训、支持才艺发展、举办成长体验活动等,帮助孤儿“圆梦”,在物质和心理方面对孤儿进行双重关怀。截至今年8月,这一项目已为河南、广东、山东等13个省区的近万名孤儿送去关爱。

关舟表示,孤儿是最弱势的群体之一。这一项目通过线下“一对一”孤儿心愿收集的方式,以及网站及微信等线上渠道让孤儿表达自己的梦想。在经过“孤儿心愿表达”、“梦想礼物确定”、“梦想礼物准备”、“梦想礼物送达”的流程,精准对接每位孤儿的梦想,高效送达每一个圆梦礼包。

“孤儿圆梦红包”项目坚持公开透明、善款善用,确保给孩子的圆梦礼物物美价廉。关舟表示,项目执行过程中特别注意保护孤儿的隐私和自尊心,恪守平等互信、尊重孩子、严禁标签的原则,为受益孤儿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项目自2016年启动至今,已获得50多万名爱心人士的捐赠。

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认为,“孤儿圆梦红包”项目创新性的、需求导向的定制慈善模式,及其坚守的对受益孤儿保护和尊重原则,对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推广价值。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最高规格的政府慈善奖项,也是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奖项,由民政部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本届中华慈善奖共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项目49个、捐赠企业37个、捐赠个人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