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微医牵手友邦中国 智能医务室为职场健康护航

发布时间:2018-09-12 09:59:02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方琪

一键看诊、智能医务室远程问诊、远程处方一键取药、健康档案云端同步、全科专科便捷转诊……50%的常见病和健康维护在家完成,35%的疾病诊治在家附近的医疗基地完成,其余的15%疑难病在大医院进行诊治。


企业员工在通过微医智能医务室在线问诊。

9月8日,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主办的 “2018互联网+医疗健康新生态研讨会暨微医HMO基地发布会” 在四川成都举行,微医HMO首个基地在成都的启动,将以上就医健康新体验变为了现实。

发布会上,微医创始人廖杰远描述了微医HMO基地带给基层医疗机构、企业、家庭和个人用户的全新体验。微医HMO首个基地整合了微医平台资源、线下服务基地和软硬件终端能力,可让用户在家以及家附近就能获得高效率、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

当天,微医全科(成都高新)中心作为微医第5家全科中心开业,这是微医HMO基地的服务“枢纽”,可直接服务天府新城商务区50万办公及商务人群,为用户提供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一站式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开设“远程会诊中心、全科服务中心、健康促进中心、老年关爱中心、活力康复中心、儿童健康中心”六大特色服务中心,可覆盖100%的健康服务和70-80%的医疗服务。

微医平台连接了全国2700家综合医院、24万专科专家和2万家药店,构建了涵盖医疗、医药和医保的服务网络,为全科中心服务基地提供资源支持。向下,微医全科线下基地通过智能健康终端为个人、家庭和机构提供“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服务。

面向企业、学校、社区、养老机构,微医推出了自主研发的 “微医智能医务室”,是各类机构服务员工健康的“智慧医疗站”。智能医务室除了承担“线上+线下”的自助检查、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在线购药需求外,更能为企业员工定制贯穿全流程的医疗健康服务保障计划。

在2017年10月国际智能医疗大会发布的智能医疗终端“微医通”迎来全面升级。微医通在原有的一键快速问诊等功能基础上,新增了用户问诊场景中的就医检查检验、购药用药、手术住院、康复管理等功能,成为微医平台资源网络、线下服务基地与家庭场景的“连接器”。目前,已有超过100万家庭把微医通作为健康就医第一站。

全科中心与智能医务室、微医通等系列健康生态产品发布后,便与多家大型机构签署落地协议。发布当日,友邦中国、四川电信等机构分别与微医签订合作协议,在微医HMO、智能医务室、微医通、医疗支付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友邦保险是全球最大的泛亚地区独立上市人寿保险集团,微医是行业领先的医疗科技平台,双方基于共同目标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微医在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智能医疗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将给友邦的员工、客户带来全新的就医和健康体验。”友邦保险首席多元渠道官姜利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姜利民表示,“凭借友邦保险在寿险和健康险的市场优势,以及微医领先的科技平台和优质的医疗服务网络,双方将借鉴国际先进的制度经验,共同探索适用于中国的医疗健康运营模式,为中国广大的客户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们期待与微医共同开拓大健康产业与商业健康保险领域的市场机遇和商业机会。”

今年5月,微医与友邦保险在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友邦保险成为微医的战略投资者与合作伙伴。此次除了推动微医智能医务室合作,微医与友邦中国还将持续协同以推进HMO在中国的落地。此外,双方正共同探索保险和健康管理服务的深度连接,共建医保支付网络系统,推动以控费和疾病为导向的新型HMO产品的设计,开发创新的医疗保健服务及健康护理支付方案,以提升双方在中国区的服务能力和市场地位。

当日,300余位来自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四川省医保局、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以及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友邦中国、中国工商银行等学会、政府和医院、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及新医疗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