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借鉴澳洲机构长期护理经验

国际养老行业大会在悉尼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5 09:35: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期3天的第四届国际养老行业大会日前在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举办。此次会议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与人口老龄化研究卓越中心(CEPAR)联合主办。

随着快速老龄化,亚洲的长期护理需求发展速度非常快。据澳大利亚国家人口老龄化研究中心(Cepar)主任约翰·皮格特(John Piggott) 教授说:到2050年,亚洲80岁以上人口将翻两番,超过2.5亿。其中中国会达到1.2亿。而这些80岁以上老人中的6000万到7000万是在2035-2050年之间增长的,这将是长期照料需求的爆发期,政府企业和个人都需要做好足够的准备来应对。

长期护理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 本次会议汇集学者、政策制定者和行业领导者,探讨长期护理的新方向,重点关注政策举措与行业和投资要求之间的协调。世界银行社会保障亚太地区主任、澳大利亚商务部官员以及来自澳洲、中国的养老产业和学界代表100多人出席,深入探讨中国和澳洲以及亚太地区之间在养老产业方面可能的合作和发展。来自澳洲和美国在长护险方面的精算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讨论。

发言人有澳洲百年历史的养老机构Twilight 的Ms. Lorraine Lovitt主席,最大的高端养老企业Provectus集团的Dr. Shane Moran董事总经理以及澳洲最佳老年痴呆护理院Hammondcare医学总监等,他们与来自中国浙江的绿康集团、厦门的乐善居养老机构和西安的三桥养老院等进行深入的交流。学术会议更是涵盖了从预防到具体照护的各个环节的长期照护的最新研究成果,比如CEPAR研究发现,缺乏锻炼、中年肥胖、低教育程度、中年高血压、抑郁、抽烟和糖尿病等7项生活习惯会改变约一半的老年痴呆病例。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样高水准的交流受益匪浅。

这是2007年在德国柏林开始的三年一度系列会议的第四次会议。会议主席鲁蓓表示,亚洲特别是中国在今后10年对长期护理的急速增长需求,将对整个亚洲的经济财政和劳动力流动市场产生深远影响。澳洲百多年来在机构长期护理实践和政策支持的经验可以给中国提供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