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8年中国心脏大会医保分论坛暨第三届健康管理与商业医疗保险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6 11:51: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为推进国家医保制度改革,创新医保管理方式,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医疗保险管理分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心脏大会——医保分论坛暨第三届健康管理与商业医疗保险论坛”8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各地医保经办机构、国内三甲医院医保管理部门领导专家、保险业内知名企业代表共同就医保政策改革、管理经验、健康管理和商业医疗保险有关内容进行了探讨,凝聚多方力量,开辟医保工作的新思想、新路径。来自北京、辽宁、河南、山东等省市地区的100余名医保同道前来参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教授,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同时敖虎山教授就中国医保何去何从、医学与医保、医德等话题从不同角度展开为与会学者们做了精彩阐述。敖虎山教授表示,医保改革到了今天,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需要我们探索、思考。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民生保障是最重要的。人民最关心的问题,最迫切的问题,最直接的问题,就是民生保障。其核心内容就是医疗保险及基本医疗支付制度的改革。预防是最好的医保支付方式为话题展开健康教育、健康管理、提高医护人员水平、新的支付方式探索对未来我国医保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考。

会议特邀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疗中心李忠民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应用数学博士刘宁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党爱民教授、李琳教授、冯雪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医院麻醉科王苏德娜、优加健康创始人兼CEO王艳萍、MSH万欣和保险公司、MSH CHINA亚太区医学总监吴卓智、欧乐旅行援助(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平以及众安科技医疗健康事业部北京负责人王崇集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为嘉宾讲者,从如何凝聚医保智慧为百姓提供更便捷的民生服务及如何实现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有效融合等多个角度为与会同道做了精彩演讲。

作为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医疗保险管理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心系医保工作、围绕医保政策解读、医保经办实践、支付方式改革、健康保险介入等医保改革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学术研讨活动。提出“汇百家之力,助医改之舟”主体思想,先后主办、承办了数次地区性乃至全国性的医保高峰论坛,良好搭建城市与城市、地区与地区的医保交流学术平台,邀请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各医保经办机构领导、国内外各界专家学者、知名三甲医院医保负责人作为嘉宾,先后为全国2200余名医保精英同仁传递了最新的医保改革经验和发展方向并在业内获得良好反响。

本次论坛为医院医保管理者与商业保险公司今后如何在新形势下的医疗服务整合献计献策,并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今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医疗保险管理分会将继续总结经验、善谋勇为用实际行动努力为我国医保改革助力,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