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助力脱贫攻坚战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天山公益行将于8月19日开启

发布时间:2018-08-05 16:13: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与付爱宝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天山公益行(以下简称天山行)新闻发布会于2018年8月5日在新疆建设兵团驻京办事处举行。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付爱宝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牧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学会秘书长石鲁新出席并致辞。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公益部部长高洋向媒体介绍了活动宗旨、筹备情况、活动路线、主要内容、专家阵容及活动亮点等。二十余家媒体代表应邀到场。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将于2018年8月19日至31日举行“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天山公益行大型系列活动。活动将组织搭载医疗专家和药品的公益车队,从新疆乌鲁木齐出发,途经阿克苏市、图木舒克市、喀什市、昆玉市、和田市、阿拉尔市、铁门关、塔城、额敏县,最后返回乌鲁木齐,为沿途各站的当地群众和医护工作者开展义务诊疗、基层巡讲、健康大讲堂、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失孤儿童信息展示、捐赠药品等一系列促健康、促和谐的公益项目。传播公益理念,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努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付爱宝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获得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当地政府的积极配合,体现了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左)、付爱宝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牧(右)共同答记者问。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是重中之重。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我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比例超过42%,患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大部分都是家庭主要劳动力,疾病不仅带来治疗费用压力,还使患者丧失劳动力,影响家庭收入和生活,生活质量下降。

作为国家一级医学学术团体,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本次天山行活动既是该学会的一次年度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也是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的一大重要举措。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央《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响应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参与“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动社会组织资源供给和扶贫需求的有效对接,努力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状况。

据悉,去年同期该学会发起了“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大型川藏公益行活动,历时半个月,行程2800公里,当时爱心企业付爱宝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也给予了赞助和支持。今年学会和付爱宝将继续联手,传承公益精神,再次出征。

本次活动专家阵容更加庞大,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空军总医院、火箭军总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西苑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市急救中心、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温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福建省心血管病研究所、福建省中西医研究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麻醉科、眼科、影像科、肿瘤科、神经外科、口腔科、骨科、皮肤科、中医消化、中西医结合、急救等领域的24名专家,组成专家团队分三批赶赴新疆开展公益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一直在行动。据悉,日前海南农科院联系到学会,帮助一名海南五指山贫困户心脏病人顺利手术。该患者年仅38岁,原是家里的顶梁柱,因为患有心脏瓣膜病而成为贫困户,十余年间无法正常工作生活。得知患者详细情况后,学会积极承担起责任,与阜外医院协作,帮助患者恢复健康,使患者家庭重获新生。

在即将启动的天山公益行活动中,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包括通过义务诊疗为贫困人群筛查疾病,发挥学会医疗资源优势,接力病人到内地接受治疗,并积极寻找资金解决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同时,通过基层巡讲的方式帮助当地医护人员提高诊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