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李灵如:支点

发布时间:2018-07-13 09:25: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铜矿 记者 方磊

李灵如于2000年3月份加盟中国人寿洋县公司,2000年3月的一天,经同学的姐姐引荐加入中国人寿洋县支公司, 经过三天培训学习以后,成为一名国寿从业人员。

“当时心情非常激动,由于我是农业户口。在哪个年代有户口之分,一个农村孩子未考上大学,就没有招工的机会。当时在电视上看到保险公司招聘业务员的消息,我很激动,怀揣忐忑之心,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踏进了保险公司的大门,在老师的帮助下终于通过面试成为一名中国人寿的保险从业人员。”


李灵如

梦想

2015年6月在公司经理室的大力支持之下,收展团队挂牌成立,经理室任命李灵如为团队负责人,刚成立收展团队时只有两个人,她的脑海第一个想法就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从业人员。

就这样,她一边开始着手增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边求助亲朋好友给予推荐并通过转介绍增员。近一个月的奔忙,效果突显。很快到六月中旬就增到15个人,六月底达成20人,当月期缴保费近9万元;到7月底团队人力达30人。

面对一群业务知识还不很熟的新人,李灵如一刻也不能放松。“我只能把短信话术、打电话话术、面见客户话术全部编写出来,让伙伴们背下来,再示范给大家看,慢慢的伙伴们熟悉了展业流程和工作基本方法。”接着她又将伙伴编制成几个小组深入市场进行实地操作,现场示范。就这样,队伍开始稳定下来,到2015年开门红时团队系统人力66人,出勤人力43人,开门红保费取得了132万的好成绩。

责任

团队初期,李灵如集增员、辅导、管理与一身。她每天早早来到职场,最晚一个回家,整天处于忙碌、混乱的状态,常常顾此失彼,晚上做梦都在考虑伙伴的辅导育成。后来在职场建立了增员功能组、辅导训练功能组和日常管理功能组,工作慢慢步入正轨。

特别在团队成立初期,由于管理经验不足,李灵如未能对伙伴做好长期规划和职涯引导,开年后回到职场的只有18位伙伴,其余全部离司。“面对团队发展我每天与伙伴面谈、做规划,引导大家长远发展。每周定期利用早会做收入分析,引导有意愿发展的伙伴增员、晋升做主管。”就在团队人力发展稳步回升的关键时刻,2016年3月20日在上班途中李灵如不幸发生车祸,造成左脚腓骨骨折,住进医院治疗,在医院一待就是100多天。

2015年7月回归职场,工作期间李灵如站立不能超过半小时,受伤的脚时常又疼有麻。那段时间,团队出勤人力只有有22人,团队士气不高、氛围不好,负面影响多。面对这种情况,她采取了三个措施:首先严格要求出勤,重新学习洋县收展管理办法;其次,清理负面影响,对于能力弱、不适应的伙伴劝其离司;对于没有责任心、不能遵守公司管理制度的个别人员直接清除,并在工作群里进行通报;三是要求伙伴人人增员,争做主管。就这样,职场很快走上正常,团队氛围好了、士气高了。到2016年10月她的团队搬进公司提供的尚都专用职场,分公司还以李灵如团队为标杆,在此召开了全市收展团队筹建现场会。

奋进

在团队管理方面李灵如从基础抓起,继续加大功能组的建立,短短的时间了,三个功能组步入正轨运作。2017年5月,在原有三大功能组基础之上她又设立了销售支持功能组,现在团队管理的主体就是四大功能组。

四大功能组组长均为团队主管,他们在每周一把本周工作安排发到功能组群,按照行事历开展各项工作。各功能组之间分工协作,各司其职、自主经营,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团队管理也越来越轻松。“无论我外出培训还是有事耽搁,都不影响团队正常发展。今年5月在我入院取出了脚内的钢板,这期间,团队无论是增员、业绩、出勤扫脸都处于分公司收展团队前列,并未受到影响。”李灵如坦言“我非常感谢我的主管、功能组成员和全体伙伴,是他们给了我勇气、给了温暖,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洋县收展团队做强、做大。”

汉中分公司收展发展部经理吴娜这样评价李灵如的团队:“李灵如在团队工作中,坚持执行日追踪、周经营、月分析,每周周一大早会进行周总结,对于增员、期交、访量优异的伙伴表彰奖励,二早后召开主管、筹备主管和功能组例会,总结上周工作,安排本周行事历。每月月初进行收入分析,激励伙伴们做增员、做主管,制定月度工作计划,各项工作都做得很到位。”

担当

“自收展团队成立以来, 在汉中分公司及县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收展团队有了自己的独立办公场地,目前职场环境优雅、宽敞,面积达314平方,设有经理办公室、主管办公室、筹备主管办公室、培训室、可以容纳80人的职场。并配备了音箱设备、打印机、三台电脑,一台笔记本,两台投影,用于早会经营和职场培训以及小说会的召开。”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梁鹏对李灵如的团队不断壮大满怀希望地说。

李灵如坦言,心态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之前做组训经常喊得“老板心态”“险商”那都是喊在嘴上的,讲给别人听的。“自从实行分职场经营以来,我才从内心深刻理解‘险商’一词的真正含义。我每天晚上睡不着觉,心里老是在想这个伙伴怎样、那个伙伴如何,总是想着公司把收展团队这么大的事情交给我,我就一定要做得更好。”

记得李灵如脚伤还没有痊愈时,她就要求老公每天接送自己上下班。“干,就要干好,今年我个人出资聘请了个人助理,帮助打理团队,并把儿子也增员到团队。”她无不自豪地说“这就是老板。我们就是借助公司提供的平台,发展自身保险事业的‘商人’,要投入时间、精力,用心经营,就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老板到企业家,一路发展,收获自己的事业。”

愿景

“团队大了,人多了,也就好管理了。”李灵如表示“分职场经营以来,团队管理主体开始由职场经理一人转变为功能组人员共同担当履责。既减轻了经理的压力,又锻炼了主管、伙伴,提升了管理能力、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各项工作都能有序进行。”

“制度只能使人规范,文化能够凝聚人心。”开始筹建收展团队之时,李灵如就在收展文化基础之上,结合团队特色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团队文化“感恩、尊重、快乐、成长”。她说:“首先,我非常感恩经理室的知遇之恩,能够把如此重要的筹建工作交给我;其次,感恩我的伙伴们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不离不弃,共同打拼。”

李灵如坦言,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我的团队所有伙伴发扬长处,克服不足,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同时发挥个人价值,在原有团队文化之上进一步优化,形成“感恩、包容、价值、成长”的新的团队文化。

近两年来,在李灵如的带领下和收展团队全体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洋县收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公司上下的充分肯定。2016年洋县收展部被评为省级二星职场,保费420万,人力48人;2017年,顺利达成省公司三星职场,成为省级标建职场,收取期交保费640万元。人力64人;截至目前,团队人力达85人,出勤人力55人,目标冲刺四星职场。

“在未来三年,我们将打造3名部经理,1名总监,团队人力达到200人,打造一支洋州铁血收展。”李灵如自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