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贫困大病患者再添希望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微医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10 20:45: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7月1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微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健康暖心——众人邦大病救助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未来,双方将在大病救助、远程医疗、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障体系等领域展开公益合作。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秘书长助理兼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微医总裁、微医保CEO苏英琦,微医保副总裁陈宁等出席了仪式。

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具决定性意义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马晓伟主任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健康扶贫三年攻坚工作会上指出,要“畅通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的路径和渠道,搭建社会力量健康扶贫联合行动网络,推出一系列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健康扶贫公益品牌项目,引导社会组织、社会资本、公募基金、公司企业和爱心人士精准对接健康扶贫需求,积极参与健康扶贫。”

作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项目,“健康暖心”工程四年来累计动员社会捐助4.5亿元,帮助487家县级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捐赠1360套(台)价值2.4亿元的医疗设备,培训基层医务人员和临床医生2448名,救助贫困患者3万余人。

为助力三年健康扶贫攻坚战,进一步拓展“健康暖心”工程的项目内容,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微医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基于救助大病患者、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助力健康扶贫攻坚战的共同愿望,首先启动了“健康暖心——众人邦大病救助计划”,汇聚社会各界爱心,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该计划基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资金筹措、精准核验与平台搭建优势,确保救助信息真实性和资金管理的规范性;充分发挥微医在医疗卫生领域的资源优势及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贫困大病患者拓宽社会救助渠道。

双方表示,未来将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健康扶贫等主题,在大病救助、远程医疗、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障体系等领域共同开展更多方面的公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