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汤建武:丹青经理

发布时间:2018-06-22 10:39:34    作者:杨铜矿 方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铜矿 记者 方磊

岁月的长河,总让人留下许多记忆,国寿的事业,总让上进的人奋斗不止。在中国人寿陕西汉中分公司有这样一个人,让人啧啧称赞,他就是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教育培训部经理汤建武。

汤建武

不忘初心

汤建武,1998年加入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他从一名普通的代理销售人员一步步成长为汉中国寿的管理干部,这都源自于他对保险事业的热爱和孜孜不倦的追求,源自于他对国寿客户全心全意的真诚服务,是他在汉中国寿21个年头中不断历练,不断成长,不断提升的具体体现。十三年下基层的工作经验让他沉淀与积累不少工作实战精髓;四年的个险销售部管理是他推动了全市业务四年持续增长;一年的教育培训工作,是他带动了全市教培岗位人员努力工作不断改进指标提升,他负责的汉中教育培训条线被陕西省公司评为2017年半年育成工作第三名受到省公司的表彰。

繁忙的工作之余,汤建武还有一个高雅的兴趣爱好---书画艺术。汤建武自小师从二哥(汤建国,全省优秀教师,吹拉弹唱写样样熟练)练习书画,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临摹大字“攻城莫畏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从那一天起,我就迷恋上了书画,初中毕业再度考上陕西省职业示范学校(中专)专业美术班进行学习,跟随叔父汤世伟(西安美院附中毕业,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毕业)带专业课学习,二年的美术专业学习更加坚定了我爱好书画的信心。”汤建武打开记忆的闸门畅谈到。

“1991年学成毕业,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加独立,加之家庭的经济状况相对较差,我毅然选择了一份工作,在城固县建筑公司材料供应站当美工,专画销售的各类建筑材料广告宣传牌,后又应聘到汉中市教育印刷厂当美工兼销售科长,而且我还开过印刷铅字铸字(条)机,在南下打工热潮的影响下,我南下深圳一家设计公司当过美工,后来回到人称陕西小江南的家乡汉中,开起了鲜花礼品店。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应聘到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营业部当了一名保险销售代理人员。”

不辱职责

就这样,汤建武在中国人寿一干就是二十一个年头,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为了缓解繁重的业务工作,他重拾自己当年喜欢的书画艺术,利用工作之余,遨游在书画艺术的苍茫世界里,当别人在下班休息时,他确伏案临池;当别人休假外出时,他确将自己关在屋里乐此不疲苦练内功,畅游在水墨世界里。前不久,他创作的水墨葡萄《收获时节》《又是一个丰收年》分别在汉中市职工书画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优秀等奖;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公司系统有一批喜爱书画的同事,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开始拿起毛笔临池名帖,而且大多数人在业余时间把其他杂事抛在一边,以纸墨结缘,以高雅兴趣为伴,开始练习书画。

2018年春节来临前夕,在汤建武的建议下,汉中国寿工会书画协会组织有书法特长的会员义务到公司扶贫点洋县关帝镇杆柏村给客户及村民义务书写春联;同时又深入西乡公司和书法大家一道在公司大门口给客户义务书写春联;在大年二十九他又和同好在分公司本部为全体员工义务书写春联,得到公司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这些活动分别在《中国保险报》、《中国人寿》杂志、《汉中日报》等媒体刊出,不仅提升了公司的社会企业形象,而且达到了公司品牌战略宣传,同时为广大客户和公司员工送去了国寿人以笔墨抒发贺春情怀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个险销售部工作任经理期间,汤建武创作的“汉中个险渠道使命,勇担渠道发展重责”书法作品悬挂在自己办公桌前,时时提醒自己,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7月他从个险渠道调入教育培训部任经理工作,他很快进入角色,并放眼全市培训工作,对照教培条线考核指标,带领部门员工积极主动认真围绕总省公司下达指标落地执行,教育培训成绩逐步显现,逐步规范了条线管理,强化县支公司教培专岗人员,条线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之余,汤建武积极参加在社会书画活动中,只要有这样的机会,他都见缝插针积极宣传中国人寿以及销售的保险产品。一年来,他带领的汉中教育培训条线被陕西省公司评为2017年度主管育成工作第二名,并受到省公司的表彰奖励。

汤建武作品

进无止境

在全力做好教育培训工作的前提下,汤建武还时时刻刻不忘促进公司个险队伍、业务发展。他发挥自己的书画特长,自掏腰包将自己书写的作品《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奖品激励伙伴,在今年二季度冲刺关键时刻,他亲自到区域收展三部,进行鼓励同时用自己特长,设立为季度冲刺达标考核伙伴奖励书法作品,在他的激励下,区域三部销售伙伴热情高涨,信心满满,人人争先,在5月31日第一家实现了二季度标保考核目标。

在全市NBSS培训班上为增加培训促进生产力实效检验激励,汤建武又为二期培训班设立增员第一、期交第一、短险第一奖励个获奖的伙伴,大伙伴们爱不释手,甚是喜欢。获奖的伙伴拿着汤建武的墨宝高兴地说“我们喜欢汤经理的书法作品,他的书法内容也是激励我们进步的警句,我们要将它张贴在床头前和办公桌前,时时激励我们,这比奖励其他礼品都高兴。”这期间他累计书写作品二十余幅用于激励伙伴。

艺无止境。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都为汤建武修习书画而铭记。他说“我作为书画艺术的跋涉者还有许多需要迫切提高的地方,一方面加强文化修养尤其是书法绘画修养,一方面加强审美能力和鉴赏能力,工作不止、书画不停,不断沉淀、积累和提升,才有更大的进步。”

“二十余载寿险路,工作敬业人称赞,兴趣爱好提精神,树立典范引路人。”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汤建武还会以忘我的精神和执著的追求,在中国人寿这个大舞台上奋发有为,默默耕耘,在水墨丹青中绘画出自己的壮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