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护理人员培训市场有待深度挖掘

发布时间:2018-06-06 09:54: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现场300多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组织、品牌机构及技术产品企业参会。据悉,此次博览会以“感恩社会、关爱老人、优质服务、推动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进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的交流合作,促进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的协同发展。

数据显示,我国年龄在60周岁及以上的人口有2.4亿人,占人口比重的17.3%,这意味着能创造劳动价值的劳动力越来越少,我国人口老龄化也将迎来高峰。

有业内人士称,劳动力的急剧减少会增加社会的负担,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强完善养老体制,研发更加高效且专业的养老设施和培养更加专业的服务人员是减少社会负担的重中之重。

在众多的参会企业中,专业服务人员培训机构占一定的比例,他们普遍认为,养老市场需要大量专业的护理人才,因此培训市场空间巨大,但需要深度挖掘。

记者 王方琪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