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18-05-21 15:23:12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方琪】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医院质量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约3500位医院管理者参会。

在大会开幕式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中国医院协会李路平、方来英、黄祖瑚副会长共同上台启动了“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系统”上线仪式。

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机构征信体系建设工作是受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委托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医疗机构征信体系的重要支撑,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机构信用管理系统主要是配合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对医疗机构执业行为进行监测、分析、反馈、评价,激励医疗机构诚信守信执业,为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证患者安全、质量持续改进提供支持。

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系统主要围绕医疗机构信用信息的采集、评价、应用三个维度进行系统设计,能够与相关部门及医疗机构的信息管理系统有效对接,形成统一、协同的征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