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迎接健康保健时代

发布时间:2018-03-07 12:59:45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方琪 摄影报道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产效率的提高、公众的休闲时间越来越多,为公众参与各种休闲娱乐活动提供了条件。

休闲娱乐是身心放松,获得愉悦体验的过程,需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休闲娱乐、健康身心。

休闲娱乐体育是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它可以促进人们的身心健康。休闲娱乐体育活动对人的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和免疫系统功能有良好的影响。

对于正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少年儿童来说,通过休闲娱乐体育活动可以促进身体的正常发育成长,提高身体各个器官和系统的功能状态,全面发展体能,促进体格健壮健美,并为终生健康打好基础。对于处于人生压力最大的中青年来说,通过休闲娱乐体育活动可以起到保持、保护身体健康的作用。对于老年人来说,通过休闲娱乐体育活动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延缓衰老的进程。现代社会已经日益高龄化,如何在寿命延长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既是老年人的愿望,也是社会的需求。

有人认为,休闲娱乐已经形成一种产业。休闲娱乐产业和健康产业乃至当下炙手可热的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必将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广义的休闲健康产业也是最有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

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的《财富第五波》认为,继蒸汽机引发“机械化时代”、“电气化时代”、“计算机时代”和最近的第四波“信息网络时代”之后,当前“健康保健时代”已经到来,而健康产业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包括群众性体育产业、休闲娱乐产业和健康产业在内的大休闲健康产业,远比单纯的健康产业产业链更长、更复杂,也更容易形成规模。伴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广义的休闲健康产业的发展速度还会越来越快。这一领域值得包括保险业在内的各相关行业关注。


休闲一下,在阳光和喜庆的大红灯笼下喝茶品茗。


冰面融化,喂喂小鱼。


利用假期旅行。


放风筝,“黑妞”飞翔在辽阔天空。


闲暇时光,品鉴一下郑板桥所画的竹子、兰花。


拍摄雄伟庄严的故宫。


练武,强身健体。


练习,从娃娃抓起。


彩链飞舞。


腊梅花开,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