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小蒋“琐”记

——记都邦财险宿州中心支公司查勘员蒋曾辉

发布时间:2018-02-02 10:28: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陈青 本报记者 方磊

在都邦财险宿州中支理赔部,有这样一位始终秉承都邦保险“亲情服务”理念,平凡进取,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在交通事故方面用自己的努力和专业的技能为千家万户排忧解难、竭诚服务的保险查勘员,他就是蒋曾辉,一个90后的小伙子,同事们眼中的“小蒋”——蒋曾辉。

客户赠蒋曾辉(右)锦旗

满足用户心中有但没有说出口的需求

小蒋2012年底开始从事车险理赔工作,2017年初加入都邦财产保险宿州中支,至今已有5年的从业经验。作为宿州中支一名保险理赔员,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召世人的豪言,有的是一颗认真负责为客户服务的平常心。

自参加工作以来,小蒋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乐于奉献。同时,他也深深领悟到,责任重于泰山,理赔是一份奉献知识,奉献能力,奉献爱心的工作。小蒋负责三县一区的理赔工作,一个人撑起了一片天,从现场查勘、车物定损、人伤调解、缮制结案等保险理赔全流程工作。因为理赔工作的特殊性,加班是家常便饭,为了提供无间断的理赔服务,小蒋干脆就住在了公司。

“客户第一,服务至上”,这是小蒋心底坚持的服务理念,也是他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的服务承诺。随着经济的发展,车辆越来越多,事故也同步增长,事故发生就在一瞬之间。出险后,客户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是保险公司,当然这也是客户应该享受的服务,但小蒋认为,客户服务无小事,理赔服务提供的不仅仅是标准化的服务,更要做到从客户满意的服务到客户感动的服务,客户想要快的,我们就要比客户想的要更快;客户想要服务体验好的,我们做的要比客户想象中的更好。要满足用户心中有的但还没有说出的服务需求,使用户从满意到惊喜、从满意到感动,这是小蒋一直努力奋斗的方向!

小蒋开始接触车险医疗查勘这个岗位并不长,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面对陌生的领导同事,面对新的工作内容,他不胆怯,不退缩,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努力学习人伤查勘和调解的理论基础知识,虚心请教,经过不断地认真学习、参加公司理赔培训并积极实践,逐步了解和掌握了车险人伤理赔的整个工作流程及操作。2017年3月9日,对小蒋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当天晚上18时50分,正在办公室加班处理案件的小蒋接到一起车险报案,蚌埠保险客户李某驾驶危险品货车在砀山县李庄镇008县道不慎碰撞一辆三轮电动车,造成对方电动车损坏,电动车驾驶人张某脸部轻微外伤且已在李庄镇检查治疗。蒋曾辉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电话引导远在150KM外的李某把车辆停放在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并摆设警示牌,同时迅速发动查勘车赶赴砀山。到达现场后,小蒋简单了解案件情况后,有条不紊地完成现场查勘工作,在保户的带领下前往砀山县李庄镇卫生院进行人伤查勘工作。途中了解到三轮车驾驶员张某受伤轻微,要是1000多元能谈妥的话,不想麻烦而走保险索赔之路。到达医院后,小蒋第一时间慰问伤者并了解基本信息,然后与值班医生、伤者家属了解具体伤情,与伤者本人及其家属、保户现场沟通、协商,保户自行赔偿伤者医疗费、电动车维修费等共计1500元。事故双方都非常满意,连声致谢。紧接着小蒋驾驶查勘车带着保户、伤者家属前往砀山县城交警队,在值班交警热情的接待下,签订赔偿协议并撤销在交警部门的报案。把保户、伤者家属安全送上出租车,看看时间已是凌晨,才发动查勘车赶回宿州。

否定中追求肯定

“否定是鞭策力,肯定是助推剂。”从业五年多以来,小蒋服务的客户已不计其数,有热情配合的,也有蛮不讲理的。但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客户,他始终践行着优质的保险理赔服务,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这就是小蒋的口头禅。同事们因此常常和他开玩笑,帮你的“初恋”们解决好理赔问题了吗?虽然这是同事之间的玩笑,但是他对待客户认真负责的态度确实可圈可点,回味深长。

2017年5月24日,都邦财险宿州中支承保的混凝土搅拌车在宿州市埇桥区罄云路与胜利路交叉口南侧与骑三轮电动车的李某发生碰撞,造成李某受伤严重。小蒋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现场查勘,并于当日晚上8时左右在皖北煤电总院进行人伤查勘,采集伤者相关住院资料。在取得相关材料后,安抚伤者情绪,嘱咐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经多方了解,伤者李某左腓骨、左内踝、左足舟状骨骨折,小蒋后续主动定期联系伤者家属,跟踪了解伤者治疗的最新情况。6月12日,伤者李某出院回家继续休养,小蒋第一时间告知伤者家属准备相应理赔材料,并依据伤者提供材料及事故责任上报省分公司。公司快速认定为10级伤残,确定应赔付金额为10万元,小蒋及时到伤者家中签订人伤赔偿协议并完成支付赔款。

小蒋认真践行都邦保险“亲情服务”理念,以主动、快速、热情和专业的理赔服务,赢得伤者及其家属的高度评价。2017年7月24日,伤者家属顶着酷暑为宿州中支送来印有“都邦服务暖人心,理赔快速显诚信”的锦旗并表示衷心感谢。

工作做得好坏,除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最关键的还要看是否用心,是否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如果真正热爱这份工作,就一定能够做得好。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客户时的微笑从容、乐观积极的态度,为客户打造舒心的交流环境,就没有克服和解决不了的困难。在这个过程中,小蒋坚信每解决一件难事,就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他希望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就都邦的事业,成就保险事业,也成就自己的人生美好愿景。

“平凡与责任同行,诚信与服务律动”。小蒋只是都邦保险众多查勘员中的平凡一员和一个缩影。他们是这样一群人,不论严寒酷暑,还是雨雪交加,手机永远保持24小时开机,一直在路上,攻坚克难,恪尽职守。努力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