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探讨中青年健康教育“防癌科普中国行”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31 14:40: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王方琪

1月25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的“防癌科普中国行”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全国医疗、健康、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各界嘉宾们齐聚一堂,就中青年防癌健康教育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居民健康素养从现在的10%提高到30%。党的十九大也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将健康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启动防癌科普中国行活动。大会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北京睿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面向全国中青年群体宣传防癌知识、指导健康防癌行为,并积极整合与吸纳社会各方机构和资源,参与此次中青年防癌公益的全国大型科普项目。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院分会主任委员伍冀湘主持大会。

大会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院分会主任委员伍冀湘主持,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李长宁、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到场致辞。大会介绍了健康教育中心近年来在防癌科普领域的工作,肯定了中青年防癌工作的重要意义,也指出中青年群体是中国未来十年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提升这一群体的防癌意识尤其是国民健康素养提升的重要内容。

国家癌症中心国际交流处处长代敏阐述了中国防癌的十大事实(见“相关链接”),并阐明了中国中青年群体所面临的防癌境遇和行为指导。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方力则从中国再保险数据出发,阐述了保险在癌症防治中的重要性和关联性,以及在未来保险要做到“保险姓保”,真正让保险创新回归健康保障属性和健康管理功能,更强调癌症的“防”,而不仅仅是“治”。

启动仪式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李长宁、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院分会主任委员伍冀湘、国家癌症中心国际交流处处长代敏、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方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王宇、航天中心医院院长李继来、工银安盛健康险总经理许东海8位领导专家共同启动“防癌科普中国行”活动。

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邀请了部分防癌科普中国行项目的支持及合作伙伴到场,工银安盛健康险总经理许东海、GE医疗大中国超声产品市场部负责人纪平、强生(中国)杨森诊断部全国销售总监殷兆雨、中粮数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泓代表所有项目合作伙伴,分享了对项目的认识,并表达了依托自身领域的专业技术及服务,致力于全力支持防癌科普中国行不断推进意愿和决心。

本次项目启动还特别邀请首都医科大学胃食管反流疾病诊疗研究中心主任伍冀湘教授、同仁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组副主任陈晓红分别就消化道癌和甲状腺癌两大癌症的防治理念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开启了项目防癌专题的序幕。伍冀湘教授特别强调早诊早治对于肿瘤防治的重要性,并呼吁全民健康的重要性,“没有全民的小康就没有国家的小康。”

活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通过主题鲜明、脚踏实地的“防癌科普中国行”系列公益活动的不断展开,将“我年轻、我防癌”的健康核心理念真正深入人心,真正推动中国的中青年防癌事业,健康每个家庭、健康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