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好人生“健保云”问世

发布时间:2018-01-31 14:38: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王方琪

日前,好人生正式上线“人工智能健康保险系统”,定名“健保云”,路演一周,已有众多保险公司启动合作。由此,好人生正式宣布战略定位InsurTec企业。好人生集团基于十年的大数据和技术积累,融合创新“健保云”(人工智能健康保险系统),包含 “智能快速核保、智能快速理赔 、智能健康档案、智能风险测评 、智能风险标签 、智能健康干预 、智能分诊预诊、智能用药检核”等八大模块,为保险企业提供优质成熟的“健康保险+健康管理”一体化服务。

移动互联网时代,健康保险由于风险和经营的复杂性,迟迟不能快速发展。“健保云”的智能快速核保模块基于全球化健康保险业务和互联网大数据经验和优化,既为保险公司提供精准的健康财务画像,又以决策树等技术优化算法贴合移动互联网场景核保承保的诉求,为投保人提供快速高效的在线智能核保、理赔服务,解决了移动互联网场景化精准化保险营销需求与健康保险承保复杂性的矛盾,在关键流程上赋能健康保险行业。同时,人工干预的大幅减少降低了成本,提高了两核时效;更精准责任定义也提高了承保风险把控的标准化。

不同于当前保险行业因大数据和InsurTec的缺失而无法精准风控,“健保云”实现了从技术源头优化,智能化、数据化的一揽子整合式健康保险系统能帮助保险公司提高健康险承保业务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及时进行风险干预、降低风险,切实提升健康险价值,让保险真正实现“为健康负责”。

好人生CEO章智云认为:“健保云充当了技术支持、知识库、服务支持的角色,让健康险回归保障不再面临3到5年的技术和数据学习曲线,帮助保险企业顺应医改趋势迅速切入新兴市场,让老百姓的健康险不再是保单上冰冷的数字,而是回归健康本质,回归温暖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