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际SOS中国举办“2017年度企业峰会”

分享“一带一路”风险防控和员工关照最佳实践 发布行业权威白皮书和相关指南标准

发布时间:2017-11-27 14:12:49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王方琪】近日,世界领先的医疗和差旅安全服务公司国际SOS在北京举办“国际SOS中国2017年度企业峰会”。峰会聚焦“一带一路”项目风险防控、员工关照义务等议题,分享了业界在医疗及安全风险防控方面的前沿理念和最佳实践,并发布分享了一系列在行业内富有洞察力的白皮书和相关指南标准。

本届峰会的主题为“关怀无价 安行无疆”,吸引了国内数百位客户汇聚一堂,他们同政府代表、国际SOS行业专家、知名学界专家,以及来自中国交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振华石油、中国移动、ABB、泰科电子等标杆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展开对话,共同研讨“一带一路项目风险防控”、“数字信息时代的员工关照义务”、 “业务连续管理及员工身心韧性”、“衡量及最大化企业员工健康及安全投资”等热点话题。

同时,此次峰会还发布并分享了一系列权威的白皮书和相关指南标准,包括《亚洲偏远地区项目医疗指南》、《2018年全球差旅风险管理地图》、《2018年全球企业健康管理趋势报告》,并特邀BSI英国标准协会专家解读《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国际标准ISO 22301》。

国际SOS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凯睿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提供这个平台,让医疗和差旅安全风险防控方面的专业人员,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帮助加强出行人员及员工个人健康和安全,为海外风险防控提供先进的管理视角,并和其他企业领导者相互切磋学习。”

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企业为保证项目的顺利运营,对员工的医疗、健康和安全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在全球化的运营中,需要行业性的标准指导其医疗和差旅安全等各项管理。为满足企业的“一带一路”和全球化运营需求,国际SOS提供以评估、建议、援助三项服务为核心的整合式医疗以及安全风险防控与管理。事先为企业评估风险,分析风险后为企业提供防范建议并进行防范措施的落实,当风险发生还将提供具体的援助措施,帮助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保护员工的身心健康,并取得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其中,在峰会上针对海外运营风险、应对及资源,以及差旅及外派员工的风险管理等展开重点研讨。国际SOS在峰会上还特别发布了《亚洲偏远工作地点医疗指南》,结合实际案例,解析该指南在各海外项目现场的实际应用,提出了中国企业在海外布局过程中要坚持几大原则,如实施风险评估、坚持风险减控、贯彻黄金一小时原则,并提高医疗支持水平等。

国际SOS联合化险咨询,在峰会上发布了《2018年全球差旅风险管理地图》,通过全球风险数据的调研、整理和分析,该地图展示了每个国家的医疗风险评级和差旅安全风险评级,呈现出对各个国家的风险进行综合评估的结果,旨在帮助企业及其差旅员工防控差旅风险。

本年度的风险地图调研揭示,企业的风险意识有所增强,不断部署预防和减轻风险的各种举措,其中2017年42%的企业考虑到风险因素修改了差旅规划。在取消或改变的差旅计划中,主要的考量因素是安全威胁(58%)和自然灾害(43%)。

在本次峰会上发布的《2018年全球企业健康管理趋势报告》白皮书,深入分析2018年各跨国企业所需了解的八大健康趋势,以及十条针对企业的具体行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