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发布时间:2017-11-22 09:02:42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王方琪

日前,由肯跑俱乐部和重疾不重主办,赫石少儿体育和嘉思艺美公关策划公司协办的“重疾不重”2017肯跑半程马拉松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笛起跑。

赛事吸引了中国、美国、韩国、意大利等国家的选手参加,共有400余人参加,比赛分为21公里和10公里两个项目。同时参加的有盲人跑友,爱救团的急救跑者和众多医师跑者为本次赛事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热身

肯跑团以塑造美好生活为理念,汇集了一大批来自民间热爱跑步的跑友。重疾不重是专注于重疾险咨询,重大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及相关医疗器械和药品等相关服务的机构。它推广健康管理,倡导“预防、早诊”的健康管理理念。

跑步,一种时下最流行、最时尚的健康运动方式。肯跑团和重疾不重因为跑步走到一起,共同发起重疾不重2017肯跑半程马拉松,旨在引导人们健康的生活方式。


开跑

健康专家提醒,跑步之后有许多注意事项,有些事一定不能做。

比如,不要蹲坐休息。运动结束后感觉累了,就蹲下或坐下认为能省力和休息。但健身运动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加深肌体疲劳。严重时会产生重力性休克。因此,每次运动结束后应调整呼吸节奏,进行一些低热量的活动,例如慢步走,做几节放松体操,或者简单深呼吸,促使四肢血液回流心脏,以利于还清“氧债”,加快恢复体能、消除疲劳。实在体力不支时也可让同伴搀着走走。


冲刺

跑步之后不要“省略”放松整理活动。实践表明,放松性的整理活动不仅可使运动者的大脑皮层兴奋性及较快的心跳、呼吸频率,通过适宜的放松徒手操、步行、放松按摩、呼吸节律放松操等恢复到运动前的安静状态,而且,还有助于恢复肌肉的疲劳感,减轻酸胀不适,并可避免运动健身后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眼花等不良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