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7首届亚太区健康险国际峰会落幕

发布时间:2017-10-30 13:48:46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王方琪】10月26日,由欧耕资讯主办的2017亚太区健康险国际峰会(HIS Asia2017)在北京落幕。峰会以“科技促进多元化、重塑产业新生态”为主题,围绕“亚太区健康险多元化发展路径探寻”这个主旨,汇聚国内外保险、医疗、学术、技术领域顶尖专家学者,解读行业最新政策、市场现状、商业模式及发展趋势展望,深度聚焦亚太区健康险业发展现状,变革方向。同时以国际视角审视以中国市场为主体的健康保险业政策导向、监管变革、区域特征、合作模式、技术迭代。汇集国内外专家学者,广开言路、深度聚焦、共同探寻亚太区健康险业的未来与发展路径。

靠谱保CEO吴军(右一)在“2017亚太区健康险国际峰会”上做了题为《健康保险外延式创新探索》的主题发言,并就商业健康险发展趋势、跨界与融合开展激烈辩论。本报记者 王方琪文并摄

峰会邀请260余位健康险领域领袖及专家参与,共同探索新生态下的健康险多元化发展路径。峰会组委会特邀普华永道(PWC)担任峰会学术指导单位,并得到了工信部中国用户体验联盟、深圳金融创新研究会、国际保险行业学会(IIS)、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医院学会等数十家协会、学会和健康险行业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

深圳金融创新研究会理事、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创新指数课题组成员万鹏谈到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与时俱进的迫切性,并就民众对医疗和健康的需求、中国实现医保制、政策释放利好信号、2020年中国健康险市场规模预计及前景等话题展开论述。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秉正分别从“医疗保险体系现状,聚焦商业健康保险”,“了解行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行业未来如何发展,增长动力在哪里”三方面深入探讨了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现状和增长动力。

峰会还就“深化服务,健全的医疗体系助力健康险产品设计”进行了探讨。爱家早查CEO王思扬,日本兴亚财产保险董事副总经理丛林,众安保险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刘海姣,中间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余晓朋,万欣和多元渠道发展部总经理王椰榕分别围绕峰会主题展开论述,演讲话题包括:构建深度“防”癌闭环服务,将成为中国健康险的吸金石;深化服务:整合日本先进的医疗与高端医疗资源,与保险机构深度结合;科技驱动,做有温度的健康险;新时势,欣未来:整合中国高端健康险服务平台;王思扬就防癌与健康险相关资讯与大家作分享,提出真正的癌症在世界范围内其实就是慢性病,人们错过了前面的30%可以预防,甚至错过了中间的30%可以去早期治愈的阶段。提出如何真正把癌防住是做癌症防治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公司的核心使命。丛林先生结合保险公司和消费者两个角度谈对健康险未来的看法和认识,分享了真正赴日医疗或海外医疗的三个阶段。

众安保险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刘海姣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利用科技的手段为健康险领域带来有温度的改变,会通过探索试错,不断观察用户数据作产品服务的优化和迭代,同时沉淀更加优质尤其是对健康更需要的用户群体,最终实现更好地跟客户定位和互动,提供个性化的健康保障解决方案。

中间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余晓朋表示,健康保险第三方管理是一个新概念,公司规模很小,随着健康保险的发展会逐渐发展起来。加快健康保险市场,如果没有市场规模,所有做健康保险,包括生态链中的任何机构,可能发展都非常慢。

万欣和多元渠道发展部总经理王椰榕在演讲中提出:万欣和在中国首先与顶级公立医疗机构建立直付网络,要与客户、保险公司和医院对接,在中国实现第一个完全自主创新研发的国际健康险核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