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将公益进行到底

华泰保险“小小铅笔”公益活动甘肃行纪实

发布时间:2017-08-31 11:26:55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朱艳霞

“我们学校终于有了第一间电脑教室。”在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上,甘肃省秦安县邓坪小学校长李彦兵激动地对记者说。

秦安县是六盘山片区集中连片特困县之一,位于这里的刘坪乡邓坪小学办学硬件条件非常落后,学校59名学生中有15名留守儿童和7个单亲家庭,留守儿童普遍缺乏家庭教育、缺乏家长关爱。8月25日,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团队来到了邓坪小学。

尽管天公不作美,气温骤降,又下起了大雨,但仍然无法阻挡大家投身公益的热情。活动现场,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华泰人寿董事长李存强,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敬一丹等爱心嘉宾顶着风雨,亲手将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送给邓坪小学的学生们,并为学校提供修建援助金近20万元,根据学校需求定向用于维修教室、围墙、操场和卫生间。

值得一提的是,华泰保险还为学校建成了一间爱心电脑教室。教室里摆放着一台台崭新的电脑,这些不仅有助于孩子提高学习能力,还为他们提供了和外地父母沟通的条件,让父母更多了解孩子的学习成长,增进日常沟通,更能够给予孩子们心灵上的抚慰。

当天,参与爱心公益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2位“小画家”,他们是进入由华泰保险举办的“2017年小小铅笔少儿绘画大赛第二季总决赛的小朋友。“小画家”与邓坪小学的部分学生结成了“一对一”的小伙伴,共同绘出了一幅幅主题创意画。在这个过程中,王梓木、李存强、敬一丹等亲切地与孩子们聊天,并对孩子们的画作给予了指导,温暖的话语浇灌了孩子们的梦想。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光是参加绘画比赛,还能与公益结合,让孩子看看贫困地区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对他们也是一种教育。”来自杭州的一位“小画家”家长告诉记者,她表示明年还想带孩子参加华泰的公益活动。

“小小铅笔”此次走进甘肃秦安,还与华泰保险的一项精准扶贫工作有不解之缘。秦安县生产优质苹果,但是由于位置偏僻等因素,制约了群众脱贫进度。在此情况下,华泰保险主动参与该县电子商务扶贫工作,发挥分支机构多、分布广、客户多等优势,发起了“华泰小苹果,爱心送万家”活动。活动创新运用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向社会公众和公司员工宣传推广华泰小苹果,并提供在线认购服务。

果树认购活动让果农提前锁定收益,该实践从2016年开始实施,到目前已发动全社会认购了3000多棵果树。华泰保险结合自身和贫困地区实际,运用资源帮助当地解决实际问题,逐步探索出一条依托互联网+保险公司+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的造血扶贫之路。实践也证明,这是一个可以实现多方共赢、可持续、内生增长的扶贫模式。

据悉,华泰保险公司成立20多年来,一直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已形成了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传统,努力将保险企业金融服务功能与投身社会公益回馈社会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风险保障职能,积极投身抗灾、教育、环保等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华泰保险已将“小小铅笔”带进全国24所小学,从一点一滴做起,力图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华泰保险的爱心公益团队四方奔走,深入这些在山区和村舍里的学校,与孩子们交流生活经验和梦想,给予他们最直接、最真切的帮助和关怀,华泰员工也深入参与互动,并从中受到感染和激励。

王梓木表达了他一贯坚持的理念,“保险与公益是息息相通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保险是公益的商业化、市场化、制度化,他们的共同点就在于为人们守护平等而有尊严的生活,都在传播对人的一种关爱。”

王梓木说,“华泰保险的公益之路还将继续进行。”据了解,今年的华泰保险“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继在山西临汾、甘肃秦安举办后,接下来还将走进黑龙江泰来、河南南阳的贫困地区小学。

敬一丹指导邓坪小学的孩子画出一幅创意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