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张晓萌:从“新”起航

发布时间:2017-08-18 12:52:56    作者:方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方磊

“白板”经历 深重情结

张晓萌是以“白板”模式进入保险界,大学毕业后她就进入中荷人寿天津分公司“我进入行业前,对保险不了解,来保险企业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直到现在一干就是五年。”对保险不了解的张晓萌却有着对保险解不开的情结,“我对保险感情很深!”不解保险却感情深沉,其中必有缘由。张晓萌在上大学时,父亲因为突然心梗搭了三个心脏支架。并不富裕的家庭依靠保险的救援度过一个艰难的时光。“保险为我和家人带来安心。”深厚的感恩之情使得张晓萌最早受惠于保险之时也在心中欣然接纳了保险。

进入行业前,张晓萌也听说过许多保险的负面消息,但她却从不介意这些不同的声音,“择业时尽管我对保险业了解的不是很多,但家人对保险产品的认同,我和家庭深受其影响,这使我感觉保险业是一个能够带给人安心与守候的朝阳行业。”


张晓萌

在中荷人寿天津分公司工作的这五年中,令张晓萌最难忘的有两件事:

一件事是,在天津分公司组织的各项客户活动中,她以项目负责人形式协助主持参与大大小小客户活动近30场,服务客户2000余人。注重细节,关注客户感受,一场场客户活动均得到了客户及渠道的赞许与认可。“活动后我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力争尽善尽美,切实让客户感受到保险给生活带来的美好。”张晓萌说,每次活动前忐忑的心情,活动时的忙碌,都会随着活动结束时客户满意的笑容、小朋友快乐的笑声而烟消云散。“在一次活动后,我看到一个可爱的小朋友特地跑向我说,‘阿姨,下次我还能来参加你们的活动吗?’一句简单的话语,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也让我最为难忘。”

第二件事是,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发生震惊全国的爆炸事故,中荷人寿天津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理赔工作小组。张晓萌作为理赔小组成员,随大家一起赶赴事发现场,走访各大医院,协助收集住院名单。在后期一系列救援活动中,张晓萌和同事为受灾群众及官兵购买生活必需品、发放爱心口罩、被褥等,全力践行保险人的职责。“在灾难面前,我们保险人不遗余力地为客户撑起一片天。我当时深感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的光荣与使命。”

永葆新人“心态”

现在身处客服部的张晓萌深知客服部的核心价值是要通过提供完善、良好的服务,帮助客户发现和解决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客户对公司的满意度,持续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一名客服人员,张晓萌确信这就是自己努力的方向。

在日常的客服工作中,无论是直接面向客户的电话回访、接待客户、去医院慰问或是组织客户活动,她都时刻牢记公司倡导的“每一次接触都为客户带来美好的服务体验”并为之不断努力。在后援支持的保单行政工作保单服务中,认真审核、尽快承保,让选择自己公司的每位客户尽早享受到保障服务。

而选择一家新兴的公司张晓萌也有着自己的特别考虑。“新的公司就意味着新的可能,在发展中可以减少束缚,可以使自己有更多完善,更多更新的可能,可以使自己有多重新的转变和新的成长。”

在进入客服部门前,张晓萌曾在前台有过历练。这是个不会轻易被人重视却又不可或缺的岗位。“我觉得在这个岗位自己有了很全面的锻炼。因为前台是窗口,是最先和不同人打交道的岗位,与不同的人交流、接触就是最全面的磨砺和完善自己。”张晓萌的自我丰富就是在这个人们走过经过却不曾轻易留意过的岗位开始的。“这段前台经历是我懂得换位思考,了解到客户的需求,为我今天客户服务的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胡适曾说过“保险的意义,只是本日作明日的预备,生时作死时的预备,父母做儿女的预备,儿女幼小时做儿女长大时的预备,如此而已。今天预备明天,这是真稳健;生时预备死时,这是真豁达;父母预备儿女,这是真慈祥。能做到这三步的人,才算是现代人。”张晓萌认为这就是表述了保险对自己与家人的爱与责任!“我想这最能代表五年来,我对保险的认知。”她有感而发。

加入保险行业五年,张晓萌觉得永远保持一个新人的心态很重要,“在工作中也许会遇到新的挑战,或是重复性工作中,但是,我需要尝试用新的方法去解决我遇到的问题。日常工作中,时刻做到恪尽职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优化服务流程。让更轻松的保险服务从自我开始,让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保险、选择保险。为推动保险业树立良好形象尽我的一份力量。”在此其中,她也希望自己实现成长中种种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