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特保:致力于打造健康服务的“闭环”

发布时间:2017-06-28 10:30:58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记者 王方琪

作为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互联网健康险平台,大特保未来战略规划是——致力于打造健康服务的闭环。

保险科技和人工智能是2017年最受关注的话题,对此,周磊表示,大特保从创立之初就非常重视大数据系统的搭建,所以技术研发团队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保险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关注和探索,也是在期待这样一个爆发的时刻,因为行业的共识和合作,可以更快的推动这个进程,快速把技术转化成生产力。

周磊认为,人工智能未来将在两个方面极大的改变保险体验,一个是智能投顾,一个是智能核保和理赔。

智能投顾解决的是用户购买什么保险和如何购买的问题,目前大数据分析和用户画像抓取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比如可以为用户生成个性化风险图谱,基于风险特点提供保险方案,未来这种科学定制将弥补人工客服在信息处理上的局限,使用户需求和产品的匹配度趋于理想。智能核保和理赔则可解决保险行业的理赔痛点,在投保前端即保证信息对称和透明,减少后期理赔纠纷,增加用户对平台的信任,同时优化理赔流程,帮助用户实现快速自助理赔和流程的可视化。

“虽然相比其他专业技术领域,保险行业整体的技术基础比较薄弱,还会经历一个较长时间的积累,但它的影响是不可预测的。”周磊表示,就大特保来说,在不同的创业阶段,我们都会有一个阶段性技术策略和一个长期基础建设策略,一方面支撑我们的业务体系,一方面持续做好积累和基础工作,减少未来的时间投入。人工智能本身对于应用场景的要求非常高,大特保的渠道包括PC官网、手机官网、APP、微信、第三方平台,这些都为我们持续开发人工智能提供了条件。2017年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一家科技型的互联网人身健康险平台,希望可以和各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在充分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创新保险样态,在保险的投保和理赔服务等环节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目前阶段,“我们还是通过与保险公司的合作,一起开拓全新业务,尤其是解决用户和行业痛点。从长远来说,我们仍将致力于打造健康服务的闭环。”周磊表示。这个闭环也就是融合保险、健康管理、医疗、医药等服务,以保险为支付方,真正承担起用户基于健康的所有需求,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障。

随着国家对保障型健康险的鼓励和政策支持,健康险平台面临的环境和机遇越来越好。“行业伙伴也逐渐形成了共识,不断推动健康险由经济理赔功能向风险管控功能转移,通过从源头降低患病风险来降低理赔概率和医疗成本,探索健康险自身的盈利空间和可持续发展。”周磊表示。

“另一方面,我们也会不断推动和深入保险的MGA式运营,帮助保险公司和跨行业的合作伙伴承接保险运营业务,在解决问题中谋求发展创新,通过利损共担的基本原则,寻求各方利益的一致性。”周磊说。

据悉,7月6日,大特保将联合国内健康管理和医药领域的两大知名平台,共同发布基于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的战略合作。

“未来非常期待与不同行业一起合作,共同推动保险更好的服务大众。”周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