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曾锦锋:带领团队同创梦

发布时间:2017-06-23 10:27:03    作者:刘永辉 方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刘永辉 记者 方磊

初次见到曾锦锋,他正在忙着接待客户。远远看去,不高的身个,文质彬彬的外貌,一副眼镜更增加了他的文雅气质。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穿在身上,给人干练、稳重的感觉。可一交谈,才发现这个做起业务来雷厉风行、风风火火的小伙子,原来还挺“腼腆”。

1983年出生的曾锦锋,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加盟中国人寿前,他曾在一所中学任教三年,离校时任学校工会主席、兼政教处主任、兼团支部书记、兼理科教研组组长、初三年级组副组长。

2008年,曾锦锋毅然放弃平稳安定令人羡慕的工作,走进了中国人寿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支公司。

 
曾锦锋

一切从零开始

对于任何人来说,改变自己原来稳定的工作状态,选择一个全心的开始,都是对自己极大的挑战。“我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看看自己除了能做好一名教师,还能不能在商海中,闯出一片天地。” 曾锦锋沉静地说,语音不高,可语调中有一种自信、一股气势。

入司第二年至今,曾锦锋一直被评为“南昌分公司顶尖高手”。他2011年被聘为南昌市分公司兼职讲师,2013——2015年连续三年荣获总公司“年度杰出处经理奖”,连续3年以全省团队保费第一的成绩入选总公司“个险营销精英高峰会”,2015年成为总公司“个险精英俱乐部主管钻星会员。不仅如此,2015年经民主投票选举,他开始担任首届南昌市主管创富俱乐部主席,2016年二季度晋升为江西收展第一总监,并以全年新单期交保费3197万的成绩雄霸赣鄱大地,成为当之无愧的江西国寿第一总监团队长。

曾锦锋告诉记者:“一个人的成长进步是很小的成长进步,只有带领团队共同创梦、圆梦,才是自己走进中国人寿大家庭后一直的追求!”

起初,他是一个人“单打独斗”,自己陌拜、出单、展业。可时间一长,他发现一己之力难以适应展业环境和业态发展形势。2009年,曾锦锋组建了创梦理财团队。创梦理财团队是一支专业化的金融保险理财团队,隶属于南昌市青山湖支公司。在“中国梦”成为激励国人奋发向前的共识之后,曾锦锋和他周围的伙伴们因梦想而相聚,因信念而相守,用专业和真诚追逐自己的梦想。

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上,在实现人生价值的旅途中,曾锦锋确立了清晰的目标:紧随公司的步伐,依托公司的平台,立足现在,放眼未来,全力打造一支高学历、高素质、专业化的金融保险理财团队。

截至2016年10月底,创梦理财团队正常出勤人力218人,主管38人,平均年龄25岁,男女比例7:5,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达到95%。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高绩效的年轻化队伍,是青山湖支公司业务线上的主力军。

精诚团结协作

创梦团队设有理事会,是团队最高管理决策机构,组建有创梦讲师团、“梦之队”礼仪队。团队下设五个专业化职场,每个职场设置委员会管理日常事务。委员会设有日常管理、组织发展、培训辅导、销售支持、绩效管理五个功能小组,各功能组分工明确,紧密合作,为公司以及团队带来高效、有序的经营和运作。

在团队初创之时,曾锦锋就制订了一些“条条款款”,在他看来,这也是必不可少的。如团队核心经营理念:团队为王、合作致胜。

核心发展理念:专业赢市场、创新定未来、管理出绩效、团队筑事业;

核心文化:家庭、军队、企业;核心价值观:理想、事业、家庭、责任、价值。

2009年末,为了团队更好更快的发展,结合总省公司政策,团队实现了从银保理财师队伍到个险收展团队的无缝对接转型,为青山湖支公司收展队伍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至此,团队发展目标更加明确,群英荟萃,团队以《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为团队部操,以“不是贵族的后代,争做贵族的祖先”为发展誓言,积极探索队伍发展之路,积极拓宽业务发展渠道,团队成员团结合作、协同发展,不抛弃不放弃,全员达成厦门高峰会,并创造了全年新单保费274万元的佳绩,成为南昌国寿的一颗新星。

对于创梦理财团队来说,2010年是革新的一年,团队发展开启自主经营之路,团队主管当家做主,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创业,运营功能组应运而生。校园、人才市场招聘模式基本成型,团队人力实现翻番;培训育成体系、考核追踪体系初步建立;团康活动多姿多彩,战斗力初步展现。在全市“决战六月 再造传奇”战役中,团队荣获“南昌市第一处经理团队”荣誉称号。全年团队新单保费达到321万元,团队伙伴的技能、技巧不断提升,特别是主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团队品牌和影响力在南昌国寿逐步形成。

革新之后就是发展。2011年,团队坚持“团队为王、合作制胜”的发展理念,发扬“宁愿睡地板,也要做老板”的创业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功能组建设进一步完善,团队自主设计各式各样的竞赛方案,逐步走出去,挑战强手,提高自我,在战役中练兵,在荣誉中发展。同时,紧随公司业务节奏,走进“黄金盛宴开门红”、经历“献礼庆典 夏日同欢”,来到“百日冲刺 完善收官”,队伍发展进入快速道,青山湖收展团队正式更名创梦理财团队,团队人力近50人,全年新单保费达527万元,问鼎南昌市。

凭借团队坚实发展基础,乘着“龙腾赣鄱 唯我鑫尊”的东风,充分发挥创梦理财团队年轻人敢闯敢拼、专业专精的优势,团队主管们勤于业、敏于行,队伍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到了2012年,创梦团队出勤人力突破70人,团队全年新单保费达到636万元,稳占支公司业务的半壁江山。”曾锦锋回忆说。

继续前行追梦

2013年至今,创梦理财团队重新出发、不断走向辉煌。历经岁月沉淀、市场打磨,团队培养了一大批业务高手和团队管理能手,团队功能组持续发力,人才辈出,焕发无限活力。特别是省公司首次将收展团队列入总公司个险高峰会杰出团队评选范围,更是激起团队斗志,凭借多年的客户沉淀和核心将领扎实的业务水平,团队以30人之力创下全年新单期交保费582万元的辉煌战绩,稳居全省团队保费第一名,团队获颁总公司“杰出处经理团队”荣誉称号。团队将领雄心勃勃,创梦再启新征程!

公司内外勤破釜沉舟“共筑千百十,同圆一个梦”,一时间群英荟萃同创梦,终于在年终全面达成“千、百、十”工程目标。2015年首届创梦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成功召开,标志着创梦理财团队的发展步入新的阶段。创梦理财团队理事会宣告成立,团队管理架构进行了优化升级。继续以“专业赢市场,创新定未来,管理出绩效,团队筑事业”为团队核心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关注人才的培育,先后成立了主持团、讲师团、礼仪队等专业队伍;理事会、委员会、主管会等管理机构不断完善,人才不断涌现,老将回归与加盟让团队发展如虎添翼。下半年团队按计划,成功进行三个分职场独立运营,继续蝉联全省第一团队。

面临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面对前所未有的管理压力,2016年创梦理财团队,借助总、省、市公司标准化职场建设系统,成功进行了5个职场独立有序运营,开启了社区开拓、小说会、产说会等多种运营模式。创造了首年新单期交保费突破3000万元,出勤人力220人的辉煌战绩,并成功晋升为江西国寿收展唯一的总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