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朱超:超越自我

发布时间:2017-06-02 09:46:17    作者:马计征 方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马计征 记者 方磊

从企业高管到保险冠军,来自北大方正人寿北京分公司的朱超完成了他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转身,这对于他来说意义重大。在保险这样一个传递爱心、责任与正能量的行业,他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意义,那就是“让更多人感受到爱,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为此,他放弃了拥有的一切,义无反顾走上了保险代理人这条光明大道。

不忘初心,超越自我。朱超个人和他的“超越团队”的业绩越来越成功,但他永远不会忘记自己加入保险行业的初衷,那就是为了给社会大众提供最完善的保障规划,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成为业内最专业的寿险规划师,将“超越团队”打造成一支保险行业最专业、最诚信的金牌团队。

 
朱超

从企业高管到保险新人

2005年,朱超从英国Leicester大学计算机应用硕士毕业后回国发展。十年来,他做过企业高管,也曾自己创业做老板,事业发展顺风顺水,生意做得也不错,金钱、地位、名声这些大众追求的目标他都拥有了,但每每静下来思考,却总觉得人生似乎缺少了些什么,直到他接触到了保险。

《士兵突击》里许三多说,“人生的意义就是过有意义的人生”,朱超亦是如此。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朱超接触到了北大方正人寿。在真正了解到人寿保险的意义之后,他终于明白自己的人生缺少的是什么,那就是人生的意义。他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其实自己真正的想法是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让更多的人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这源于他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更源于他内心深处隐藏的柔软。而保险能够帮助到所有与它有关的人,这和朱超的想法不谋而合。就这样,朱超毅然放弃了自己所有拥有的一切,义无反顾走上了保险这条路,并选择加入了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成为一名保险新人。

从保险新人到营销冠军

保险营销这条路并不好走,朱超为自己定下了目标,那就是“要做就做到最好,一定要成为一个Top sales,为更多的客户送去完善的保障,让他们的家庭不管发生什么样的变故,都能安心生活,不受任何经济的困扰。”

每天的学习、训练、见客户……从早到晚、忙个不停,尽管很累却感觉内心很充实。这期间,他也曾经历过很多挫折,客户的拒绝、家人的不理解,无数次身心疲惫,无数次问过自己,这样的付出到底是为了什么?然而,每当有客户接受了他提供的保险方案,让客户及家庭拥有了全面的保障,那一刻,内心的充实与喜悦又让他充满了前行的动力!

不幸的是,从事保险后不久,朱超自己发生了一次意外,导致脚后跟腱断裂,打上了石膏,无法行走。当时正值开门红竞赛期间,每天都在不停地拜访客户当中,他不禁心急如焚。医生建议他手术治疗,但想到那样就要卧床很久,朱超毅然选择了保守治疗,这样可能会更痛苦,也有可能会有终身影响,但至少还可以拄着双拐行动,还可以继续工作。

这一天,朱超与一位家住天津的客户约好在天津面谈。不料,推开屋门,外面却下起鹅毛大雪,地上的积雪很厚。想到与客户的约定,朱超没有犹豫,他拖着打着石膏的腿,拄着双拐艰难的出门了。电话联系的出租车就停在小区门口,从家门口走到小区门口不远,然而,下过雪的北京地面湿滑,一没留神就滑到在地,打着石膏的腿钻心的疼,拐也滑出很远。但他没有后退,爬起来,再走;再次摔倒,再走……短短几百米的距离,他整整走了半个小时。衣服、鞋子全湿透了,有雪水,也有汗水……最终,朱超准时赶到客户家里,给客户认真地做了全面的规划。看见朱超的那一刻,客户什么都没说就直接签单了,因为“就冲你这份信守承诺的劲儿,我相信你!”看着客户签字的那一瞬间,朱超知道,又有一个家庭在他的规划下得到全面的保险保障,这一刻他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朱超的努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2015年,朱超荣获北大方正人寿总公司年度个人标保冠军、年度新星奖、年度个人实收标保、规保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北大方正人寿北京分公司年度个人标保、规模保费、件数冠军和年度个人标保吉尼斯纪录保持者。2016年,朱超再次独揽“年度佣金冠军、年度标保冠军、单件保额冠军、直隶组保费冠军、营业处保费冠军”等十余项北京分公司个人及团队冠军。同时,他再次创造北大方正人寿全国系统个人标保吉尼斯纪录。

从个人冠军到团队冠军

渐渐地,随着个人业绩越来越出色,朱超对保险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他意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渺小的,他要带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加入这个神圣的行业,通过团队的力量,给更多的人送去全面的保障。

在北大方正人寿北京分公司的支持下,朱超开始组建自己的“超越团队”,升级成为一名营业处经理。他变得更忙了,几乎没有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我在心里暗暗鼓励自己:“你要对每一个团队成员负责,要把所有的经验无条件传授给伙伴们,要帮助更多的伙伴在这个行业取得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最终帮助更多的人拥有保险保障,这是你的使命!”

他像家人一样陪伴和鼓励团队伙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引领团队发展,在展业、签单、陪访、团建等方面他都一丝不苟、认真准备,他在团队中提倡不断学习、创新。随着超越团队越来越壮大,他还以团队文化“不忘初心,超越自我”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团队每一个人,让团队每一个人在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朱超和他的超越团队努力下,2016年,超越团队获得北大方正人寿北京分公司开门红竞赛营业处保费冠军,并达成2017MDRT、TOT顶级会员、IDA银龙奖、个人标保冠军、营业处冠军和直辖组冠军;2017年至今,他再次达成2017MDRT、TOT顶级会员。

在谈到超越团队的企业文化时,朱超表示,“不忘初心,超越自我”,就是让团队每一个人永远不要忘记自己加入保险行业的初衷,是为了给社会大众提供最完善的保障规划,为此要坚持不断地提升自己、超越自己,成为业内最专业的寿险规划师。而他的目标,就是将“超越团队”打造成一支保险行业最专业、最诚信的金牌团队。在这样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保险行业中,把“脚踏实地的梦想家”理念传递给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