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文关怀赢赞誉——记人保寿险北京市分公司顺义营销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7-05-25 08:51:49    作者:苍翯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苍翯

顺义,一个美丽吉祥的地方,这里活跃着一支激情奋进的寿险队伍——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顺义营销服务部。

王雅贤是这只队伍的领头人,也是这只队伍的灵魂。他运筹帷幄,为团队的发展指引方向。李华是这只队伍的策划者,她精明强干,规划和落实所有方针、政策,为团队注入能量。李祥龙是这只队伍新的管理力量,他成熟稳重,强有力的执行力将助力顺义的腾飞。

顺义坚持执行总公司“稳增长、重价值、强基础”发展思路,聚焦转型大刀阔斧的发展队伍,2014年底这里只有十几位营销伙伴默默的为顺义地区的父老乡亲做基础的寿险保障服务,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这支队伍已有架构人力400人,常勤人力200人,且有160人均为公司的正式员工。2015年初,顺义提出:“一五打基础、一六定腾飞”的发展目标。2015年底顺义个险架构人力:66人,2016年底顺义个险架构人力:320人,截止2017年3月底个险架构:400人。2016年中顺义支公司提出:铸千人团队、创亿元保费的宏伟目标。

2016年,人保寿险北京市分公司大力发展队伍,顺义营销服务部激发团队增员热情,努力发展队伍,倡导人人做主管。聘请行业资深的顾问,为顺义增员扩军做技术指导。为了锻炼伙伴们的意志,顺义组织“挑战不可能20公里户外徒步走”拉练活动,让伙伴们真正的挑战自我,磨炼心智,完成了自以为根本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为了让大批走进人保、走进保险行业的新人更好的发展,顺义专门为结训的新员工组织新人家属联谊会,让新员工的家属、朋友,了解保险的意义和保险这个神圣的工作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意义。

在新人招募和辅导的过程中,锻炼和培养了一大批中级主管的成长,主管带头参与公司各项管制制度和活动方案,认真辅导组员,与组员共同成长。顺义倡导营销团队主管最大,要求主管用心呵护每一位组员的成长,新人入职后要求主管做家访,了解新人情况,助力新人发展。

顺义营销服务部为了让更多的人远离贫困,积极与顺义区计生协合作,为顺义区19各镇,5万多个计划生育家庭提供计划生育家庭意外险,并且勇于开拓创新,让全区百姓自愿投保女性四癌、男性四癌保障计划。2016年承保5万多个计划生育家庭意外险;18000名适龄女性四癌保险;5300名适龄男性四癌保险。2016年共赔付理赔金836起,理赔金额230万元,其中有三起理赔案例,不符合理赔条件,公司依然考虑客户实际情况,给予人文关怀资金16万元,其中影响最大的一起是为2岁小患者送上爱心基金10万元,并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员工为小患者捐款献爱心,得到了顺义地区百姓的高度认可。


为聪聪捐赠医药费现场。

人保寿险顺义区南彩镇有位两岁的小客户聪聪,不幸身患白血病,救活孩子需要做骨髓移植。花费巨大,至少需要80万元的费用。了解孩子情况后,通过报道和宣传,爱心人士募捐近30万元,孩子骨髓移植还缺近50万元费用。为此,人保寿险顺义支公司主管张文强,也是聪聪的保险服务人员,得知聪聪患病后一直在积极的准备相关的理赔事情,当他知道社会募捐活动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告诉了顺义支公司的负责人。领导知道后,非常的重视,立刻联系,表示人保员工愿意为聪聪捐款,献上人保的一片爱心。那天,公司领导率领所有员工在募捐现场着统一职业装,全员佩戴司徽,为聪聪捐款,并将符合理赔的30万元理赔款支票预先给了聪聪的父亲。

活动现场,参与员工130人,累计捐款一万元以上,很多因故没有到现场的员工,也微信转账给主管,让他们代为捐款,献上对聪聪的一片爱心。这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到保险的重要作用,让百姓切身的体会到疾病随时可能发生,保险的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