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保障送到智障人士家庭

日前,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智协”)“牵着蜗牛去散步·安心跨年嘉年华”全国联动大型公益活动北京主会场活动,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活动共有“蜗牛”、家长、志愿者500多人参与。

本次活动在中国残联的指导下,由中国智协主办。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汇国际”)作为活动的支持单位,现场宣讲了被称为“安心工程”的一项专门针对智障人士家庭的保险项目。

一直以来,绝大多数保险产品都将智障人士排除在保险责任之外,这意味着智障人士家庭不仅需要承担沉重的生活负担,还要独自面对意外发生或重大疾病带来的高风险。

“安心工程”是由中国智协与七家保险公司以及中汇国际共同研究、设计而成,意在补偿因特定意外或疾病给智障人士家庭带来的经济损失。这个保险项目初期在广东省、安徽省、吉林省及上海市先行试点。2015年9月,在全国进行推广,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与普通的意外险、健康险相比,该项目具有投保人群覆盖面广、保障齐全、保费低廉、投保简单等特点,是公益性很强的商业保险项目,也是第一个惠及全国的针对残疾人的商业保险项目。记者了解到,一个家庭交360元,最高可获得20万元保险保障。

“安心工程”是一年期保险项目,保险对象为1-72周岁的持有残疾证的智障人士及其监护人(监护人要求为父母)。项目分为A、B、C、D、E五档,每一档保险所对应的投保人年龄、保费和保障责任均不同。其中A档保障最为全面,两位监护人和一个智障人士投保一份保险,保费为360元,一位监护人保费则为192元,身故保障为20万元,重病保障为10万元。而E档提供身故/伤残保障,一家投保,每份保单保费为30元,身故/伤残保障为5万元。对于每一档保单,每个家庭最多投保5份。为便于投保人投保,除市残联办公室设有投保点外,各县(市、区)残联都设有投保点,并有专人负责,有意向投保的人可以就近选择投保点进行投保。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代表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亲友、嘉宾、志愿者和媒体朋友祝贺新年。他高度赞扬了中国智协“牵着蜗牛去散步”这个今年新创的活动品牌,鼓励大家振奋精神,团结奋进,为实现不让一个残疾人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掉队的战略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王方琪文并图

志愿者在进行精彩表演。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致辞,“不让一个残疾人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中掉队。”

中国智协主席兼秘书长张宝林祝福“蜗牛”家庭新年快乐。

“蜗牛们”用热烈的鼓点迎接新一年。

跳得很投入很专业。

志愿者和“蜗牛”家长的藏族舞蹈。

双胞胎兄弟歌声动人。

一打起架子鼓,他就激情四射。

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于渌(右)做诗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