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丁云生在华北理工大学设专项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6-12-07 10:58:40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王方琪

12月3日,华北理工大学“丁云生奖学金”捐赠协议签约暨颁奖典礼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华北理工大学建设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

中国保监会领导一再强调,要坚持“保险姓保”不动摇,“保险姓保”是保险业体现行业价值的根基,是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根本要求。保监会将大力推动保障类产品,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

作为重疾风险管理专家,丁云生是“重疾不重”理念的首倡者,中国医师学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委员,被香港《文汇报》誉为“中国重疾险之父”。“重疾不重”理念的核心内容是:重疾不重是一种愿景,实现重疾不重是一种使命,通过早预防、早诊断、规范治疗、财务支持等手段,让更多的人远离重大疾病。

在全民关注健康的时代背景下,丁云生一直坚持做“重疾不重”理念的落地工作。作为原华北煤炭医学院的1993级校友,在华北理工大学设立“丁云生奖学金”,是对母校的感恩回馈,也是重疾不重理念的落地项目之一。

据了解,恶性肿瘤一个病就能占到重疾险保费的70%以上。治疗恶性肿瘤需要做到及时发现、规范有效、持久观察,丁云生仿照这些原则来对待这次签约,和华北理工大学签订了五年的捐赠协议,对应着恶性肿瘤治疗的五年存活率。

丁云生奖学金每年奖励60名来自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管理学院的本科生。

今年的捐赠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学生展示和评选环节,在四个学院分别进行,学院学生们集体参与,每个学院都由学校、特邀校友、丁云生团队成员组成四人评委团,对参选学员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评选结束后,四位老校友分别为四个学院的学生们做了生动精彩的“校友大讲堂”主题分享。第二部分是颁奖和签约环节,校友办主任郭冬岩与丁云生签订了捐赠协议书。

丁云生表示,设立奖学金想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同时给予学弟学妹在学业和未来职场的激励;本着为母校做贡献的想法,期望可以促进母校更好的发展,同时他希望可以推动学校、医院、保险公司、社保机构、有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真正的做到产学研相结合。也希望鼓励广大同学注重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进行实践锻炼,提高综合素质,促进保险与医学两大行业相互碰撞并有机结合。

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胜本向丁云生颁发了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