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致力于为保险业吸纳复合人才

发布时间:2016-12-07 10:55:29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王方琪

丁云生在华北理工大学设立奖学金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他说,是致力于为保险业吸纳人才,今后这项奖学金还将扩展到经济系和数学等,但基本会围绕金融保险与医疗健康展开。

记者:去年是第一次设立奖学金,怎么产生的这个想法?

丁云生:去年冬至,2015年12月22日,最冷的一天。我在母校的奖学金选拔及设立仪式现场,感受热情温暖。母校,当年还叫“华北煤炭医学院”,从十几年前就开始了医保专业。这别说在当时,即使放在现在,这样的专业设置都很具有前瞻性。

我也曾在十年前受邀来母校给医保专业的同学做过分享。医保系的陶主任介绍,医保专业毕业的学生既能拿手术刀,又能掌握社会医保与商业医保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是非常难得的复合人才。

而我们重疾不重团队每年给数十万业务人员做培训,就是希望他们在深谙保险业务的同时,能兼具健康风险管理的思维,能够给客户提供更全面的健康保障服务,与学校的医保专业殊途同归。

所以,借着在华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医保专业设置奖学金,除了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以外,更是希望能为医疗与保险行业培养更多复合人才出一份力。

记者:去年奖学金设立的现场是怎样的状况?

丁云生:去年,设立了“丁云生专业奖”和“丁云生英才奖”。前者是按照分数来设置;后者是通过成绩排名在前列的学生报名,采取现场模拟面试等比赛来挑选出最高奖学金达一万元的优秀同学。

签约那天除了校领导、学院领导、医保专业的老师同学们以外,还特别高兴的见到大学时带我五年的王秀珠老师。获奖同学代表的发言,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