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公益杂谈:加内特——狼王的慈善

发布时间:2016-09-29 09:45:33    作者:黄明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黄明明

这几天,“狼王”凯文-加内特宣布退役的消息广被关注,21年兢兢业业、忠心可见的职业生涯成为朋友圈励志的新鸡汤。加内特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高中生球员之一,他不仅以一己之力率领森林狼连续多年打进季后赛,还与雷-阿伦、皮尔斯三个人帮助凯尔特人夺得NBA总冠军。狼王、热血、真男人等霸气的词汇,往往与这个名字连在一起。

加内特不仅是球场上的真男人,场下也是令人钦佩的慈善公益大使。有些事迹是加内特的粉丝们熟稔之事。例如,加内特通过建立基金会帮助青少年完成梦想、曾经慷慨解囊,向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灾害的地区捐款120万美元;在中国行期间,加内特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亲手送上球鞋;做客《小崔说事》节目,当场向中华儿慈会捐款五万元。

2011年9月,“狼王”加内特的中国行中,加内特听说崔永元公益基金正在进行一项“给孩子加个菜”的公益项目。为了支持这个公益项目,加内特在做客《小崔说事》节目时,当场捐出五万块钱,并接受了中华儿慈会颁发给他的捐款证书。

2011年8月,加内特来到沈阳同泽雨人特殊学校,给这里的自闭症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体育课。此外,加内特还给这些孩子们带去了运动装备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与以往的夹道欢迎不同,此次加内特对学校的拜访并未受到十分热烈的欢迎,小朋友们对这位大明星似乎不太“感冒”,依旧在老师的带领下上着体育课。受到冷遇的”狼王”却一点没觉得意外,在得到老师许可后,一脸微笑地加入到学生队伍当中。加内特说:“我相信他们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一定可以走出自己心中的那片阴影,拥有灿烂的明天”。

加内特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拥有自己的篮球鞋。现在运动非常普及,但你要让孩子们感觉自信和舒服,就像我说的,有双非常好的、舒适的球鞋,可以帮助孩子们建立起自信。

2013年加内特在又一次的中国行活动上,表达了自己对于做慈善的观念,“这是一种回馈,现在我有这样的机会做这种事。当身处这样的位置,我认为任何人都应该这么做,慈善并不是关乎经济利益的。你可以尽自己所能,慈善有不同的形式,我认为我确实有责任去做这些事来回报社会。”

加内特热心公益慈善,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媒体称他为“场外慈善家”。

2007年加内特转投凯尔特人队之后表现出色,还收获了一项慈善的荣誉。5月,NBA官方宣布将四月份社区援助奖授予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球星凯文-加内特,以表彰加内特在公益和慈善事业上的贡献。

当年四月,加内特在凯尔特人队主场球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仍自己出资购买了600张球票送给波士顿当地公共学校的学生,使得这些学生球迷不必因票价过高而错失到现场观战的机会。加内特的热情主动甚至超过了学校对孩子们的关怀。作为社区援助奖的得主,加内特获得联盟颁发的“大卫-罗宾逊纪念牌”,并且加内特的慈善机构还得到5000美元的捐款。

加内特虽然已经离开了NBA球场,但是已经深深融入了NBA的记忆中。他的慈善行为,也许会伴随他永远铭刻在NBA名人堂的轶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