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联想为保险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6-09-21 10:49:29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作为金融行业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想集团此次以“稳基业敏突破——双态IT 打造智慧金融”为主题参展,旨在“互联网+普惠金融”背景下,以信息技术为兼顾快速迭代和风险防控。

保险是联想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联想已经和中国人寿、太保、PICC等开展了相关业务。

在“跨界”“融合”大潮中,保险业非常看重和医疗界的合作,而联想又是早就提出“智慧医疗”概念并付诸实践的企业,未来三方的合作有望深入。

联想集团中国区商用业务首席架构师毕巍认为,医疗可能是未来最大的发展契机。传统医疗以治为主,整个的体系是围绕医院来的。但目前的人口结构老龄化,医疗应该以慢性病防治为主。联想在医院信息化领域与战略合作伙伴温医一院,共同打造了全新的“温一模式”,定位于向医疗机构提供基于全新医院管理理念开发的联想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商业保险非常关注和医疗领域的各种合作,从经办大病医保开始,到经办基本医保的各项试点,都进行得如火如荼。而双方的合作,离不开 IT基础架构强大的支撑作用。

毕巍表示,联想端到端的全价值链产品和全自主可控的技术服务能为“双态IT”提供有力支撑。联想拥有业界最完整的产品线,核心硬件实现全生命周期的自主可控,管理软件通过中国可信云服务认证,安全可靠;联想COC企业级售前技术支持团队,拥有各领域的技术专家,能够为金融机构信息化建设提供包括云、大数据、超融合等领域的全方位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