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以爱童行为孤儿圆梦“一起捐”

发布时间:2016-09-07 14:15:54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王方琪】“99公益日”来临之际,“孤儿圆梦红包”由《半月谈》新媒体中心联合中华儿慈会“以爱童行专项基金”等单位共同发起。该项目通过为孤儿提供生日礼包、成年礼包、新春红包,并为孤儿提供技能或才艺培训及其它辅导等,帮助孤儿达成心愿,护佑孩子健康成长。

据“孤儿圆梦红包”项目主任关舟介绍,项目将区别于向不同的孩子统一发放爱心捐赠品的传统模式,而是通过基层民政工作人员事先搜集孤儿的心愿,并根据这些心愿为孩子们提供涵盖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服装鞋帽、体育用品、电子产品、食品玩具、礼金红包七类物品的清单,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愿望自由选择和组合,获得专属于自己的“圆梦红包”,实现自己独特的心愿。

当正常家庭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孤儿遭遇的,是失去父母的苦难和孤单。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生日不过是身份证号码中段的那8个冷冰冰的数字。他们从没过过生日,从没有收到过生日礼物,甚至也不知道那8个数字代表的是一个对他们而言特别的日子。得到一份心仪的礼物,这样的愿望对于一般家庭的孩子来说或许微不足道,但对于孤儿而言却是那么遥不可及,就像父母的面庞,只会出现在梦中。

关舟说,“孤儿圆梦红包要为这些孤儿提供一次选择自己生日礼物的机会,来自全社会的关爱,会让这份礼物陪伴他们成长,让孩子们健康地面对他们未来的人生。”

据关舟介绍,“孤儿圆梦红包”将优先为内蒙古、河南、山东、广东等省区的部分孤儿送去“生日礼包”,为即将年满18周岁的部分孤儿送出“成年礼包”,帮助这些孤单的孩子圆梦,让即将成年的孤儿有一个温暖的新起点。除此之外,目前,项目正为青海部分孤儿筹集善款,资助他们学习唐卡绘画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