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张翠琴:结缘显初心

发布时间:2016-08-12 10:38:07    作者:陈俐俐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人物素描

2000年4月,张翠琴加盟中国人寿靖江支公司,现任城区营销部资深处经理,2008年至今每年都获得世界华人保险大会IDA铜龙奖;2009年获总公司个人保险销售腾飞奖;2008-2015年连续八年均获泰州市分公司梅花金奖;2010年获邀参加总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营销15周年庆典;2014年被授予总公司“全国诚信标兵”称号;2014年全年保单件数以246件列泰州市第一名。

□陈俐俐

贴心因为换位思考

心里有客户,懂得换位思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将公司业务发展和维护客户正当权益很好地统一。这就是中国人寿靖江支公司张翠琴每天想的和做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任何事情都是如此。但是,她凭借自己的用心和投入,使自己成为客户信得过的人。

一次,一位钻卡客户给张翠琴打电话说因为企业周转急需用钱,即使有较大费用损失也得将去年刚买的一份大额保单退保。尽管客户正常退保不会对她的业绩产生任何影响,但张翠琴还是与客户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经过一番了解,她发现客户工厂需要进货,但没有足够的资金周转,所以想退保。

得知这个情况后,张翠琴第一时间赶往客户的公司,向客户提出了保单借款的解决办法,并且详细地讲解了保单借款具体操作和细则。这是个可以让客户损失减少到最小的办法,即通过保单的现金价值向银行做抵押贷款,客户既可以获得短期周转资金,又没因退保损失大量资金。客户得知了这个可以两全其美的办法随后办理了相关手续,对张翠琴非常感激。这些年,这样的事情到底有多少,连张翠琴自己也数不清了。是啊,保险销售就是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就是拼服务的行业,只有把自己的服务工作越做越好,才能赢得越老越多的客户,拓展自己的业务。而服务是没有止境的,永远不能说自己已经做得很好。

专业因为学而不倦

张翠琴深知在信息化、大数据的时代,市场在培育着客户,作为专业的寿险营销员,必须紧跟时代步伐,跟上客户成长的速度。了解市场动态,掌握全面的金融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

平时她就注意多学习、多钻研,看书、看新闻、订阅金融理财类杂志、微信,博览群书的她意识到:脑袋决定口袋,观念决定贫富。因此,必须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从2010年开始,每年她都给自己定一个学习计划:浙江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RFC培训班、VIP客户资产配置培训班、成功学培训班、交通大学EMBA培训班……在不断的学习中,她不仅收获了知识,丰富了阅历,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人脉资源。

学习是为了应用,学习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学习改变自我。通过长时间系统的学习,张翠琴在销售技巧、综合素质上有了更大的飞跃,这一切在她的业务中得以很好地应用。“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很有必要,也必然会促进个人的快速成长。如今,张翠琴逢人便讲学习的好处,鼓励身边的姐妹和伙伴们努力提高自己,她影响和带动了很多营销人员,形成了可喜的学习热潮。

爱心赢取感恩

几年前,通过朋友转介绍,张翠琴认识了一位小学校长,顺利签单后,聊到了所在学校外来务工子女在学习、生活上的一些困顿和窘境,同样为人母的张翠琴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自己从小环境优越,成家后,又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丈夫是公务员,做寿险销售也就是为了实现一份个人的价值,平时交往的圈子也大多和自己类似,近距离的接触孩子们的困窘,这还是第一次。当一颗柔软的初心被身边人的境遇触碰,张翠琴从此开始留意养老院、因病致贫家庭的孩子、患重大疾病的儿童……这类群体,慷慨解囊的同时,她还积极联系、组织自己团队的组员、身边的朋友、客户参与投身到慈善活动中来。

2012年,张翠琴听闻有一个老客户家中突然遭遇变故丈夫意外身亡,妻子伤心过度一病不起,年幼的女儿晓蕾只能靠爷爷奶奶照料她。听到消息时,张翠琴正在成都参加总公司举办的颁奖活动,没等活动结束,她就预定了当天最后一班飞机赶回靖江。落地后,她没有任何停留,第一时间赶往客户家中探视,她一边积极了解安慰家属,一边帮助收集理赔资料,三个工作日后理赔金就顺利到账。之后她经常到客户家中帮忙,隔段时间就做些可口的饭菜送去,把晓蕾当做了自己的女儿,指导她进行职业规划、把准自己的未来。2014年晓蕾考上大学,报道那天,张翠琴购买了学习和生活用品,把晓蕾一路送到无锡火车站,临别时,晓蕾激动地说:“张妈妈,谢谢你!我一定好好学习,报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