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王君荣:见义勇为斗藏獒

——记泰康人寿南阳新野支公司营销员王君荣

发布时间:2016-07-28 12:46:45    作者:许新谦 王彤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许新谦 记者 王彤

在河南南阳市新野县王集镇齐楼村,村民们无不交口称赞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共产党员王君荣。

优秀党员 保险精英

今年51岁的王君荣,是新野县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她加盟泰康人寿南阳新野支公司已有14年,现任公司业务经理。十余年来,她从一名不懂保险的家庭主妇,逐渐成为一名业务骨干。

王君荣的业绩缘于她诚信的服务。一次,王君荣去一位客户家拜访,客户的老母亲突然心脏病发作,她立刻把老人送到医院,由于治疗及时,老人很快康复了。客户从外地赶回后,对王君荣万分感谢,并和她成为了好朋友。在激烈的保险市场竞争中,王君荣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目前,她的客户量已达1000多人。王君荣表示:“人们需要保险,我愿意一辈子做保险。从踏进保险这一行起,我就从来没有后悔过!”2015年7月20日,王君荣应邀进京参加全国保险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荣获“全国保险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血战藏獒 勇救男童

大家都忘不了2014年3月21日,中午,王君荣回到新野县王集镇齐楼村邢营家中。谁都没料到,邻居家养的一只100多斤重、立起来有1米多高的藏獒突然发疯,挣断铁链,从主人家大门窜了出来,扑向正在路边玩耍的4岁男孩阳阳。这一幕恰好被当时出门的王君荣看到。

说时迟,那时快,王君荣毫不犹豫,奋不顾身地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吓坏的孩子,她一边和藏獒搏斗一边呼救,并大声提醒孩子躲起来。疯狂的藏獒用尖牙利爪将她的胸部和腹部抓伤,还狠狠地咬透了她的左胳膊。王君荣左臂顿时血肉模糊,血流如注。经过近20分钟的激烈搏斗,藏獒主人和其他村民才闻讯赶来,将藏獒制伏。孩子得救了,王君荣却倒在血泊中。她被120送往镇卫生院,之后因伤势严重被送到了县中医院和卫生防疫站救治。

血战藏獒、勇救男童的事件发生后,被救儿童的家长、村干部和邢营的村民们自发地带着现金和慰问品到王君荣家看望,村民们纷纷称赞:“一个身单力薄的弱女子如此勇敢,真令人佩服,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2014年6月,南阳市和新野县妇联发出《开展向王君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授予王君荣“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号召全县广大妇女学习她义无反顾、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学习她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精神风范。南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吴文光、秘书长张军安,泰康人寿南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周文建、南阳日报记者等一行来看望王君荣。南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和泰康人寿南阳中心支公司发文,号召全市保险系统员工向王君荣学习。南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表示:“协会要与河南省防病疾控中心联系,用最好的方法、最好的医药,治好王君荣的伤病,并给予她一定的经济资助。”

2014年南阳市委法制办授予她“法制宣教和依法治理先进个人”,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评为“2014最美保险营销员”。2015年7月14日,王君荣光荣地加入了南阳邓州市“编外雷锋团”。

2015年5月18日,王君荣荣获河南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模范。受到了河南省领导的接见和表彰。《人民日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媒体和网站纷纷对其事迹进行报道和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