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保协《保险原理》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6-06-02 10:17:28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

近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编撰的《保险原理》一书正式出版发行。此书由武汉大学魏华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陶存文教授任主编,部分高校和保险企业的学者专家参与了教材编写和编审工作。全书定位于满足保险从业人员的学习需求,全新构架保险基础知识认知体系,以方便阅读和活学好记为目标,坚持理论与实务统一的原则。

据悉,全书共计50万字,分十一个章节,内容涵盖保险通用原理及基础知识、产寿以及再保险专业知识、保险经营及资金运用实践理论、保险市场运行规则和保险监管政策介绍等,以循序渐进、兼容并包的方式搭建起一套逻辑严谨、结构清晰的知识体系。为便于阅读者学习,编者在每一章的开篇和结尾都设有引言、导读、思考题、参考文献等辅助文字,帮助阅读者掌握知识重点。同时,为帮助阅读者加深理解,结合重要知识点全书引入大量鲜活的市场案例、数据、政策消息等,许多保险领域的最新课题如保险资金应用、“新国十条”以及偿二代等在书中均有深入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