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近3万名客商注册参会 健康医疗京交会上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6-06-01 13:20:37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28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在北京开幕。这一全球服务贸易领域的盛会,吸引了126个国家和地区的3740家企业、近3万名客商注册参会。

本届京交会突出“开放、创新、融合”的理念,紧紧围绕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聚焦科学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重点领域,推出122场活动。

在健康医疗服务板块,中医药服务备受关注。

本届京交会中医药版块围绕“中医药——献给世界的礼物”,以中医药科研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中医药五大资源为核心,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促进中医知识传承,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中国中医科学院、同仁堂、康仁堂药业等多个中医机构,上海市、广东省等8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医项目参展。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医药项目推介等多项活动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发挥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资源优势,推动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

近来年我国中医药走出去的步伐大大加快。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超过60家中医药机构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办中医院、中医诊所、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医药研究中心。我国每年派出中医临床医师约2000人,占外派医疗劳务人员总数的60%。中医药文化带动旅游、餐饮、养老、教育培训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医药贸易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记者 王方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