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理财——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16-06-01 10:38: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六一儿童节将至,给孩子选礼物成为父母们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家长打算给孩子送一份“财礼”,这份“财礼”可以是一份基金定投、一个理财产品、一份保险、一件金银饰品,让孩子从小学会理财,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有的银行推出了专属“儿童节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为5万元,投资期限61天。一些父母带着孩子前来购买,让孩子了解理财过程,这也是树立孩子理财观念的一种方式。

有些父母选择“宝宝类”产品,门槛都在5万元以上,每天都能看到收益,对孩子理财观念的形成有好处。银行“宝宝类”产品多为货币基金,投资门槛不限,七日年化收益率2.4%左右。

基金定投也是父母帮助孩子建立理财观念的产品之一。有的家长带孩子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于同一只开放式基金。在不知不觉中可以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保险也是重要的理财手段,许多家长会给孩子投保,并在孩子年龄稍大时让孩子用零用钱支付保险费。

不过,孩子的保险在家庭整个保险计划中占据的比例不用太高。应该按照家庭成员对家庭的经济贡献占比来考虑保险的购买比例,如果父亲的贡献比是最高的,其次是母亲,那么家庭保费的占比基本上是父亲60%,母亲30%,孩子10%。

金银收藏也是家长常常为孩子选择的理财方式。有的家长每到儿童节就带孩子购买10克金条,让孩子有了理财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