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崔廷俊:大刚若柔

发布时间:2016-04-15 09:46:32    作者:刘永辉 方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刘永辉 记者 方磊

崔廷俊,听名字给人以文质彬彬、俊朗豪气的感觉,会以为是个七尺男儿。其实她是一位女士。

见到崔廷俊之前,已听她的同事讲述了许多关于她的故事,语气中满是赞叹和欣赏,当然,更多的是敬佩。她个子不高,戴着眼镜,略显瘦弱。可翻开她的履历,记者看到:崔廷俊生于1973年,1990年10月至1998年10月,在巫溪县民政局工作;1998年12月至2001年1月,在广东友邦保险公司工作;2001年2月加入国寿大家庭。2014年,任寿险重庆市巫溪县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曾获2006年重庆市分公司先进个人、2007年巫溪支公司先进个人、2008年巫溪支公司先进个人、2009年巫溪县妇联3.8红旗手,2011年十二届个人寿险高峰会“杰出经理人奖”,2012年第十三届个人寿险英雄高峰会优秀管理干部奖,2013年优秀管理干部奖,2014年度支公司由原来的2B跃升为3A级公司……


崔廷俊

对至亲爱人永不言弃

2014年12月13日,突如其来的一场意外,打破了崔廷俊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

她的丈夫在本县重点高中任教,下晚自习返家时,不幸在楼梯台阶跌倒,被发现时已昏迷不醒。随即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后听取医生建议转至万州三峡中心医院进行开颅手术,术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

由于高烧不退,2015年1月10日转至重庆新桥医院。经过多次手术,治愈希望仍十分渺茫,医生告知崔廷俊,她的丈夫可能成了植物人。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转回本县人民医院继续治疗、观察。

事情发生后,领导来了,同事来了,大家送上发自内心的关心和无私的帮助。崔廷俊对记者说,是大家的关心、帮助支撑起自己,才没有被这命运所开的玩笑所击倒。自己感受着国寿大家庭的温暖,为生活、工作在这样的集体而感到自豪!

除了繁重的工作,崔廷俊每天早、午、晚三次到医院,尽心尽力照顾毫无知觉的丈夫,为他洗脸、喂食,用自己的爱心呼唤丈夫……一个只有80多斤重的女人,默默承受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和压力,扛下这千钧重担,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很多医生和朋友都好心劝她放弃,但崔廷俊说,只要丈夫还有一口气,就绝不放弃!自己的爱心一定会感动上天,总有一天会发生奇迹!

“我丈夫非常爱我,我们结婚后,什么我都不操心,洗衣、做饭、辅导女儿学习……这些都是他由他一个人承担起来。他理解我、支持我、关心我,为我付出了太多。而正是如此,我才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现在,轮到我来照顾他、关心他了!”

对待老人和孩子体贴关怀、细致入微。除了照顾丈夫,崔廷俊家里还有四位年迈的老人和正在读高三的女儿都需要她的照顾。公公96岁,癌症患者,今年5月在看望儿子一周之后离开了人世;婆婆92岁,严重的冠心病加上轻度老年痴呆症,日常生活起居都需要崔廷俊照料;而她自己的父亲、母亲也是80高龄了,所有的重担全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事无巨细,起早贪黑,她几乎没有吃过一顿完整的饭、睡过一个完整的觉。饿了就买方便面胡乱充饥,困了就在医院病床旁囫囵打盹。老人们担心她的身体,都劝她不要这么拼命,可她反倒安慰老人们说:你们不用担心,我没事儿,我会安排好的。你们健康了、开心了,就是我的福分!她经常教导女儿,一定要抽出时间要多陪陪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多到医院陪陪爸爸。

许多次,崔廷俊都感觉自己支持不住了,她觉得很累,真的特别累。可是,自己不能再倒下了,还有老人、孩子需要她这个现在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去支撑。

记者在她的办公桌上看到一本翻开的《平凡的世界》,已经看了过半。崔廷俊说,这是女儿推荐给自己的。书中几位主人公的故事非常感人,自己也要向他们一样,不向命运低头,争取做一个生活的强者!

对平凡工作尽心尽力

在同事们眼里,崔廷俊干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作风扎实,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爱岗敬业。尽管生活上遇到了挫折和变故,但她始终没有影响工作,目标任务一点也没落下。

崔廷俊勤于学习,以身作则。对于各种文件、政策总是做到自己先学习,先掌握,然后组织员工学习,认真讲解,不厌其烦。自2013年12月接手公司以来,她一直是公司里上班最早、下班最晚的一个人。她经常和公司的年轻人说:不怕你笨拙,只要你勤奋;不怕你学历不高,只要你善于总结;一个人再有才干,没有好的人品,是不会成功的。

巫溪县辖30个乡镇和2个街道社区,总人口53万人,常住人口39.78万人,2014年GDP66.72亿元,人均GDP16,772元,排名重庆市第38位。

寿险巫溪县支公司设立于2006年3月3日,现有内勤人员16人,下设个险销售部、银行保险部、团险销售部、综合部和客户服务中心,另有个险渠道营销员320人,银保渠道代理制员工11人,团险渠道代理制员工11人,劳务派遣合同员工2人。

截至去年6月30日,巫溪公司保费收入达4,55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87%,其中个险渠道总保费1341.57万元,银保渠道总保费2,965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6.95%,其中首年期缴保费60.15万元,趸交保费已达年度预算。团险渠道总保费245.44万元,比上年同期负增长 22.94%,其中,意外险224.85万元,健康险20.59万元。

同事们都说,这是崔廷俊带领大家创造的奇迹。可她摇着头说:都是上级领导科学决策、科学部署的结果,是同事们、伙伴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并没有做什么。说这话时,这位淳朴、善良而又坚强的女性,是那样的真诚自然,甚至有些腼腆。

在同事小帅眼里,崔廷俊是一位“工作狂”,她说:“她在工作中可以把一切都抛到脑后,只要上了班,走进办公室,她的头脑中想的只有工作。她忙碌的状态就像上满发条的时钟,一刻也不停下来。”

人力工作是事业发展的根本,有人才有业绩,有人才有市场,有人才会有未来。崔廷俊带领大家有效扩充了人力,夯实了队伍基础。巫溪公司个险渠道上半年新入司100人,其中一季度8人,二季度92人,系统持证人力达到320人。

崔廷俊和支公司班子一起研究,进行定人定岗,专人专岗。负责协助召开创说会、新训营的协助运作,代资考主讲老师、代资考考试安排的员工冉博告诉记者:她首先让我们反思自己会干什么,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明确自己该干什么。这样,每个人都有了紧迫感,有了上进心,有了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工作积极性提高了,自然工作效率也大幅度地提升了。

不仅如此,公司还为每位员工通过增员配发PAD和用科技手段提升队伍形象,利用物资吸引伙伴参加公司招募甄选。为创说会提供物资保证,为新人配发展业包等展业工具。

向着新的目标努力前行

截止到6月底,崔廷俊带领大家已完成市公司下达的全年新单保费目标3081.89万,达成全年目标的89.2%,超额达成公司要求的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面对公司越来越好的业绩,崔廷俊似乎可以松一口气了,可她不这样认为,“兄弟工作业务发展非常迅猛,同业公司竞争日趋激烈,我们不能稍有懈怠,否则就会被超越、被落下许多。到那个时候,差距就会越来越大。我们公司上下已经达成共识,大家现在也是‘5+2’、‘白+黑’地忙碌着,但我们的心情是愉快的,因为每个人都是自我希望发展,自我要求发展。大家知道,自己是发展的最直接受益者。公司业务发展好了,我们每个人的未来会更加光明。”

如今,崔廷俊每天还会早、中、晚三次去看望躺在病床上毫无知觉的丈夫,陪他说说话,给他擦洗一下身体,对他讲讲那些远去的往事。而一旦走出医院,走进公司的大门,她又会将一切痛苦暂时忘记,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她说:“我感谢公司、感谢领导和同事,我要把这种感激之情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加努力地工作,实现一个又一个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