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爱心美胜油菜花 人保财险汉中市分公司公益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16-04-01 10:17:47    作者:苟蕊 王小韦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苟蕊 王小韦

以“花”为媒,展现风采

每年春天,盛开的油菜花与汉中的青山绿水相互掩映,构成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2015年起,人保财险汉中市分公司在“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期间持续开展免费宣传服务活动。在高速公路沿线出口和主要观赏区设置宣传服务点,各支公司及分公司本部170余名员工主动报名参加,放弃休息时间投入活动。为来汉观赏油菜花的游客免费发放矿泉水,提供自驾游指南、餐饮、住宿、救援、保险等旅游信息咨询及预订服务。

在长达一个多月的免费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贴心周到的服务屡屡得到了游客们的肯定和赞许。一位来自西安临潼的游客下了高速,看到人保财险服务点后,感慨地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写道“汉中市人保财险公司在各个高速公路出口都设了免费服务站,给来汉中旅游的客人提供免费指南、免费水,很亲切,更感人。”一位来自内蒙古的自驾游游客在汉中东出口服务点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行车路线后激动地说:“汉中人保财险的服务真不错,非常感谢!”

慈善救助,彰显本色

2015年初,汉中人保财险员工们自发组织成立了公司“幸福团队”,下设慈善救助、环保志工、幸福传播等五个小组。

慈善救助小组的员工们通过收集资料信息、调研了解捐赠对象,在市分公司开展慈善宣导,组织举行了多次员工募捐活动。2015年2月初,为汉台区最偏远的王家岭初级中学送去了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以及棉衣、棉被等物资,同时走访看望了留守儿童;6月底,佛坪发生暴雨洪灾,多地受损严重,慈善小组用爱心善款购买米面粮油及时送往灾区;2016年初,汉中人保财险走进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在新春来临之际给他们送去了祝福与慰问。

公司环保志工小组的30多名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多次在汉江景观公园沿江捡拾垃圾,为保护汉江水源和美化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一系列慈善爱心活动,突显了保险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扎根大地,服务“三农”

一直以来,汉中人保财险自觉把企业的发展融入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三农”建设。

七年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600余万元。2013年汉中留坝县成为人保财险总公司定点扶贫县,每年投入扶贫资金100万元;2015年市分公司系统包扶的11个扶贫点,投入扶贫资金130余万元。此外分公司总经理室及部门领导与帮扶村实现“一对一”结对扶贫,利用社会资源与渠道为扶贫养鸡户滞销的土鸡寻找销路。

在稳步开展扶贫工作的同时,汉中市分公司积极支持美丽乡村建设,2015年公司为汉中著名历史文化古城宁强青木川村捐赠资金3万元,支持该村示范村建设,使该村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同时,汉中市分公司立足行业优势,积极开展农业保险,落实国家惠农政策。“三农保险”中的农房保险,2015年共计承保农房20.25万户,覆盖全市十县一区,承担风险责任保障金额24.3亿元。2015年因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导致全市1300余户农户受灾,支付保险赔款350余万元。农房保险让农民有效转移了风险,成为政府救助体系的重要补充手段。

由政府买单、惠及所有老百姓的“一元民生保险”,2015年在汉中辖内留坝、佛坪实现统保,惠及人口8.7万人,累计提供了2000万元的保险保障。将市场化运行机制引入到救助体系,不仅减轻了政府负担,使得针对群众的救助有了保障,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