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虞简萍:破茧化蝶翩翩飞

发布时间:2016-04-01 10:13:09    作者:刘赟洲 方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刘赟洲 记者 方磊

2010年,虞简萍获得世界华人寿险大会大陆首位“双白金奖”,2011、2012年度蝉联此奖,2013年还荣升为IDA终身会员。而且,2003—— 2013年,她连续11年入选世界保险百万圆桌会议(MDRT)会员,2010年成为顶尖会员,2012年荣升为MDRT终身会员。”

对比19年前的自己和如今的她,中国人寿慈溪支公司代理人虞简萍觉得,自己好像脱胎换骨。

选择改变命运 奋斗磨砺成功

人的一生中,什么最重要?爱情、家庭、事业、健康……不可否认,这些都重要,但是,还有一个很重要,那就是“选择”。

日本曾有一项针对65岁老人的调查,问他们一生中后悔做了什么事情?调查结果显示:65%的老人后悔在65岁前没有好好工作。45%的老人后悔一生中没有用心教育孩子……然而却有72%的老人后悔自己一生中选错了行业。

对虞简萍来说,她幸运地选择了保险业。

19年前,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的虞简萍下岗了。面对人生的第一个职业危机,她该何去何从?最终,她毅然投身于保险营销。刚开始,几乎所有认识她的人都不看好她,说腼腆的她不适合干这行。“别人能行,那我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总要试一试。”没想到,这一“试”就是整整19年。

19年的保险之路,虞简萍从一个稚嫩的新手成长为一位保险精英,一路过来,有过太多的困难和挫折、委屈和辛酸,也收获了欢欣和鼓舞、幸福和成功。如今,大家对她的评价是:“真是一块天生干保险的材料!”对此,她说,保险是一个温暖的事业,我愿意走进大家的心里,为大家送去温暖和保障!

保险营销非常磨炼人的意志,客户要不断拜访,不断跟进,很多客户常常一跟就是几个月、甚至几年都不签一单。因此,经常有人半途而废。但虞简萍看好保险业的前景和多劳多得的公平竞争机制,她渴望能凭自己的能力做出一番事业,她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激励着她全身心地去开发客户,经营客户。只要公司安排的工作,她总是要求自己超额完成。如果公司要求每天六访,她会每天十访、二十访地去完成。这种看似很“笨”很“倔”的方法渐渐让虞简萍签来不少保单。

她,勤奋又执著。自从踏入保险行业,拜访客户成为她的工作习惯,每天的勤奋与坚持让她充满成就感,她不停地挑战自己,总结自己,她相信人生会有成功与失败,但在她的人生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两个字。

当订单量越来越多的时候,虞简萍渐渐意识到,如果不与客户进行人性化的沟通,工作就很难有很大的突破。她开始从一味的冲锋陷阵中冷静下来进行思索,用更多的时间进行充电学习。她认识到,保险营销必须注重自信心、责任心、爱心等方面的打造,而这许多个“心”,只有建立在不断学习的心态基础上,通过开阔眼界、扩大格局才能实现。她开始静下心来学习书本、保险杂志上相关的保险知识,继而参加海内外各种与市场营销相关的课程,参加人民大学MBA课程,大量汲取专业营养。坚持学习,让她不断丰富头脑,并结识了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学到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为此后的“厚积簿发”奠定了基础。

虞简萍尽心为客人着想,针对客户的需求与条件精心设计计划书,提出合理的保险建议,让客户折服于她的专业和见解,从而真正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曾经有一个客户对某个分红产品很感兴趣,但她在了解了客户各方面情况后,提出目前这位客户最需要的还是医疗养老保障,分红产品可以等资金宽裕后再作考虑,客户心悦诚服,高兴地签了单。真诚而细致的服务让她在客户中赢得了极好的口碑,不少客户最爱说的一句话是:“通过阿萍买保险,我们放心”。

努力和付出,让虞简萍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瞩目的荣誉:全国保险系统劳动模范、寿险公司3A级信用级别营销员、寿险公司“诚信服务标兵”、寿险公司个险渠道“杰出区经理奖”等等。2010年8月,作为连续8年龙奖会员的虞简萍获得了世界华人保险 “优秀主管白金奖”和“杰出业务白金奖”,成为中国大陆首位“双白金奖”得主。

记者了解到,“龙奖”是保险行销集团在1998年第二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上宣布创办的,是世界华人金融保险业界的最高荣誉殿堂,奖项分为 “优秀主管奖”和 “杰出业务奖”两类,均设立 “白金奖”、 “金龙奖”、 “银龙奖”、 “铜龙奖”。到2013年,虞简萍成为连续3届“双白金奖”获得者,并成为国际龙奖IDA的终身会员和美国百万圆桌会议(MDRT)终身会员。

团队建设凝聚力量与梦想

虞简萍的成功吸引了很多人才追随她,加入她的事业,2001年9月,她所带领的宇洋团队成立,并不断发展壮大。

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断,一把筷子就坚不可摧。虞简萍深知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她说:营销最好的方法是两条腿走路:业务和增员。在带头做好业务的同时,她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团队建设上。她向伙伴分享自己多年的经验和体会,鼓励伙伴们树立信心,让伙伴们认同寿险事业,认识到寿险事业是朝阳事业;让伙伴认同公司,认同公司的实力信誉和福利;让伙伴认同营销工作。她致力挖掘新人的潜力,激发他们工作热情,点亮他们的希望明灯。她通过晨会激励士气,增强团队凝聚力;建立制度规范提高伙伴专业技能;以传帮带、伙伴互动配合教育训练伙伴,提高团队整体素质。

虞简萍好学并乐于分享,她总是抓住每次外出培训的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并把吸收到的知识无私地分享给她的团队伙伴,让更多的人得到更快、更高的发展。她相信只有不断地学习,才可以打造出不断进步、更加完美的团队。

渐渐地,她的团队人员规模从最初的30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迄今已分出3个独立职场。宇洋区部从2001年到2013年连续十三年业绩排名宁波市分公司第一,获得寿险公司一级金质奖章、寿险公司“品牌团队”、“中国寿险业百强团队”、寿险公司“诚信服务金牌团队”等荣誉称号,培养出众多保险销售精英,包括27位国际龙奖得主和17位MDRT(美国百万圆桌会议)会员。宇洋团队人才济济,充满着进取、竞争的良好氛围,大家尽情享受着“相处融洽、彼此互补、合作无间、乐趣无穷”的事业成就感与幸福感。

2008年3月,虞简萍荣获浙江省慈溪市“优秀创业女性”称号。2008年11月,她被授予“全国保险系统劳动模范”称号。2012年9月,成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人选。中国人寿的营销精英能成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候选人,这也是很难得的荣誉,对此,虞简萍表示,正是在保险的平台上奋斗,她才获得社会的认可和肯定。

因为热爱,所以无悔。保险给予了虞简萍一位档案管理员破茧化蝶的平台,而她则用自己的踏实和努力,回报中国保险业,回报她的每一位客户,感恩寿险事业带给她的收获和荣誉。虞简萍常说:一个人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就能把自己的事业做好。她就这样用自己的汗水与智慧践行着公司“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理念。

感恩系心

虞简萍常说,她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他人的引导和激发,离不开团队伙伴的信任和支持,她愿意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奉献自己的智慧和爱心,在工作之余积极地投入各种慈善活动,热情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保险营销事业除了带给虞简萍事业上的成就,也给予了她“赠人玫瑰,手余清香”的胸怀。她说:“正是在保险人这个大家庭中成长,自己才明白帮助别人的重要性。”十几年来,她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用一颗真挚的心认真地实践着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信念。

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虞简萍每年都要给慈溪慈善总会进行捐赠。2006年—至今,她通过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助学10名高考生完成他们的大学教育。2006年,她援助四川省红十字会建设了一所“博爱”村级卫生室,改善了当地落后的医疗条件。2008年,她号召团队伙伴,带头对汶川、玉树等重灾区进行捐赠。

2010年,有位家庭经济困难的伙伴因患胆管囊肿急需医疗费,她慷慨捐助万元。在她的感染下,团队中逐渐形成了一个助人为乐、奉献光荣的氛围,人与人之间真诚的友情温暖着整个大家庭。

“19年,我已经深深地热爱上保险。”虞简萍说:“保险给予了她破茧化蝶的平台,而她则要用一生的努力,回报中国保险事业,回报社会和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