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失眠人群买什么保险

发布时间:2016-03-23 13:49:43    作者:占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今年的“世界睡眠日”以“健康睡眠,平安出行”为主题。睡眠占据了人生中大半时间,可实际上36.2%中国人睡眠质量不及格。睡眠不好会使心脾肾等多个脏器受损,易导致肥胖等多种危害。

失眠及其危害

什么是失眠?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又会因为滥用失眠药物而损伤身体其他方方面面。但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缓解和治疗失眠。

睡眠不足是对人体健康的一种潜在威胁。失眠的人,由于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状态,严重引起感知方面变化,如视野变化、幻视、免疫功能降低、消化功能和性功能减退、记忆力下降、脾气变得暴躁、性格改变、也会诱发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糖尿病,妇女导致皮肤干燥、月经失调等疾病。

购买意外险附加意外医疗

经常因为各种原因失眠的人,意外险是必须购买的。由于失眠白天身体疲劳、精神萎糜大大增加了工作时意外事故发生的机会,不仅自己丧命还危及他人性命,对社会造成巨大损失。有资料表明,在美国由于失眠造成的车祸,占整个车祸发生率的7%。因此,经常失眠的人应该尽早购买一份意外险。同时,为了防止由于自身失眠造成事故危及他人造成的经济损失,还应该购买相应的责任险。

在购买意外险的同时,可以考虑附加意外医疗保险。因为一旦因意外需要治疗,将支付大笔医药费用。若所购买的产品包含每日住院津贴则更为划算,进而缓解因意外住院带来的费用。如果是为老人购买保险,还需关注老年人骨折意外现象。根据调查发现,老年人的跌倒每10次就会有一次造成严重的伤害,包括髋关节骨折、其他部位骨折等。因此,老年人补钙不仅势在必行,投保份专门的老年人意外骨折医疗险也是很有帮助的。

不久前,有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推出“失眠险”。手机用户只需注册就能在指定时间免费抢购“失眠险”产品,保单期限为7天。该产品生效后,用户在服务期限内的任意一个凌晨于该产品评论栏中留言,就能触发保单,根据留言时间的不同,领取最多10元的赔偿。不过,这类保险实际上除了好玩并没有特别的保险意义,娱乐性质大于保险意义。

购买健康保险

因为长期失眠可能会诱发多种疾病,因此,在年轻时就购买重大疾病保险非常有必要。此外,购买商业医疗保险非常重要。

对于许多人来说,虽然有社保,但是它的报销比例和范围都不会很高,一旦突发疾病或意外事故,自己承担的费用更多。如果购买住院补贴类商业医疗保险,可用一定金额的住院补贴来弥补社会医疗保险费用报销的不足部分,让被保险人在不幸患上重大疾病的同时,可以得到一笔可观的医疗费用作为救命资金。

另外,选择保险产品时应考虑到保障型产品的优先性。费率低、保障高的意外险与医疗险、重疾险的合理搭配,可能更有现实意义。此外,针对都市上班族来说,公交、出租车可能是经常采取的交通工具,可以选择诸如交通工具意外保障计划之类的保险产品。同时,相对于寿险,往往投保人年纪越轻费率越低,年轻人可以利用这个阶段来购买保险,为自身寻求一份保障,以微小的代价,规避因意外或疾病导致的经济损失。

 

相关链接:

失眠六大危害

男性睡眠障碍数量远高于女性

失眠不是无药可治